北京為控制外來人口 禁租隔斷房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新《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將於今年2月1日起施行,隔斷房將被明令禁止,北漂族認為,北京房租隨著房價持續高漲,若拆除隔斷房將引起民怨。不少人指出,禁止“群租”,是北京當局控制外來人口的一個手段。

新《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將於今年2月1日起施行,明令禁止房屋分拆隔斷的群租行為。北漂族楊先生認為,隔斷房的租金比較便宜,若拆除將引起民怨。

楊先生:“你要租個一居室最起碼要一千五六左右的樣子,租兩居室就得兩千五六,住一個隔斷四、五百塊錢,拆人家的東西,推行起來肯定是阻力比較大。”

北漂族龔女士表示,北京房價一直在漲,房租也同樣跟著漲。

龔女士:“打工的掙的少,不夠繳房租,花點時間坐車子,比如住到六環、五環,四環以內平房的全部也拆光,你除了地下室,只能住隔斷間。”

新《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的出臺和北京市人防局對地下人防工程的清理被解讀為禁止“群租”,許多人認為這是北京控制外來人口的一個手段。

北京房地產經紀人穆先生:“隔斷房都是房子打成隔斷牆分租出去。合租的話,一般都要給詳細地址公告給當地的派出所啦,或者是區委會,主要就是控制那些外來的人。”

據報導,目前北京的群租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一套房子向多人出租﹔另一種則是求租人通過中介租得一套房源後再轉租,自己成了二房東。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