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否決申辦亞運撥款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4日電)香港政府無視半數市民及多數政黨的反對,堅決支持香港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結果遭到立法會反對。立法會今天以懸殊票數否決港府就申辦亞運的撥款申請,使香港申亞夢破滅。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天下午審議港府提交申辦亞運的港幣60億元撥款,會上多名議員先後發言,大部份議員對申辦亞運持反對意見,認為香港主流民意反對申亞,港府又缺乏長遠體育政策,對運動員支持也不足,所以現階段並非適合時間申辦亞運。

立法會經過近3個小時辯論後,申亞撥款最後在40票反對、14票支持下被否決,投反對票的包括20多名泛民主派議員、民建聯、自由黨和數名獨立議員。

反對申亞撥款的民主黨議員甘乃威指出,在社會沒有共識下,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仍然強行申請撥款,需要負起政治責任。

支持申亞撥款的工聯會議員黃國健也批評港府申亞宣傳不足,中途又大減價,讓人感覺兒戲,以至市民普遍反對申亞,政府需要負很大責任。

自由黨議員方剛表示,作為批發零售界選出的議員,他個人支持申辦亞運,可以帶旺旅遊和零售業,但由於政府在申亞上缺乏誠意,沒有整體計畫及長遠體育發展藍圖,所以投反對票。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雖然申辦亞運撥款申請遭立法會否決,港府仍會堅定不移推動體育發展,逐步落實已經決定的體育政策及目標,投放資源支持精英運動員發展,在社區普及運動。

他說,港府會根據實際情況舉辦體育盛事,積極推動及提升已經規劃的社區場館。

本身是立法會議員的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對於立法會否決撥款申辦亞運感到失望,但他表示會像運動員一樣接受結果。

他希望港府落實興建體育設施及繼續支持運動員,並制定長遠的體育政策,有朝一日香港可舉辦高水準的運動會。

 港府去年就香港申辦2023年亞運會徵詢民意,結果48.9%市民反對,略多於贊成的46.3%。

不過,港府無視半數市民反對申亞,堅決表示支持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申辦2023年亞運,並向立法會申請申辦亞運的撥款,結果引起立法會主要政黨的反對,最終使申亞撥款被立法會否決,也使香港申亞夢破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