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案72億美元和解過關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路透電)美國法官今天批准和解案,由馬多夫(Madoff)公司的客戶取得72億美元,這是金融家馬多夫(Bernard Madoff)上百億美元詐騙案的全球索賠行動中,迄今最大的1筆。

在紐約聯邦破產法院法官李夫蘭(Burton Lifland)駁回對和解的異議後,這起馬多夫老友兼投資人皮寇爾(Jeffry Picower)的遺產和解案,可能會被上訴。和解辦法是在去年12月17日宣布。

李夫蘭在提及反對者時說:「我無法顧及他們的立場,我關心的是受到所有情況影響的多數人。」

有數以千計大、小投資人因馬多夫數十年來的騙局而致破產,其中反對皮寇爾和解案的投資人,在上訴中質疑法院指派的受託管理人皮卡德(Irving Picard)對詐欺案「淨贏家」的計算方法。所謂淨贏家是指多年來自「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BernardL.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賺取的獲利,已超過入金。

現年72歲的馬多夫在2009年3月承認自己策劃騙局有罪,現正服150年徒刑。在他2008年12月落網時,檢方曾估計,他為時至少20年的騙局吸取了650億美元的資金。

皮卡德估計,本案投資人損失的入金規模達200億美元,在皮寇爾和解案通過後,他與律師群現已追回大約100億美元。

慈善家皮寇爾2009年10月因心臟病發,在佛羅里達州過世,享年67歲,其妻芭芭拉(Barbara)同意他的遺產和解辦法。

皮卡德的律師希漢(David Sheehan)今天在庭上頌揚芭芭拉,並稱這對馬多夫公司的客戶而言,是個「獨特的好日子」。(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