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天抵南極 挪威人創紀錄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3日法新電)報導指出,挪威人艾德(Christian Eide)今天打破紀錄,獨自滑雪抵達南極,僅耗時24天,較先前紀錄39天短了超過兩週。

挪威通訊社NTB和explorersweb.com網站報導,一個世紀前,挪威人阿蒙森(Roald Amundsen)領導的團隊首次抵達南極。而今,同為挪威人的艾德,打破2008年美國人卡麥可(Todd Carmichael)39天抵達南極的紀錄。

艾德去年12月20日,由南極洲邊緣海格拉斯灣(Hercules inlet)出發,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拉著裝載補給品的雪橇,滑雪1130公里,計耗時24天1小時又13分鐘。

阿蒙森在打敗由英國探險家史考特(Robert Scott)率領的團隊後,寫下歷史紀錄。包含史考特在內的5人探險小組,未能從南極順利返回,死於冰天雪地中。(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