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學校感謝台灣援贈電腦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台灣援助斯洛伐克中小學電腦教室捐贈典禮,13日在斯京保羅馬伽禮小學及拉左諾沃緬斯基中學舉行,中華民國駐斯國代表李南陽代表政府分別捐贈一批資訊設備,兩校師生由衷感謝。

李南陽在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身為國際社會一份子,信心堅定,願意承擔其國際責任、貢獻己力,協助對台灣友好國家共同發展與繁榮。

他表示,人道關懷援助可藉由教育、醫療、文化及觀光等多方向進行,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在斯國提供的人道關懷援助包括:協助斯國東部亞庫班尼(Jakubany)吉普賽學校充實職訓教室設備及圖書館設備、協助整修斯國古堡及提供斯京舊城區多瑙河畔無線上網(WIFI)服務以促進斯京觀光產業等。

他說,這些除了體現「人道關懷、社區服務」的精神外,也讓斯國民眾感受到來自台灣的真摯友誼與熱情,對增進台斯雙邊友好關係具實質意義。

李南陽在也感謝斯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涅茲(Ivan Stefanec)協助甄選受贈學校,並鼓勵斯國青年學子未來申請「台灣獎學金」及參與「台灣研習營」等文化活動。同時他也表示將加強推動台斯間學校師生互訪,以增進台斯間文化與學術交流。

典禮中除了學生們演唱斯國民歌及致感謝辭外,並展示各種與台灣有關的學生壁報畫作,同時進行與台灣有關的趣味問答,場面熱鬧溫馨。另外學校教師並在「台灣電腦教室」使用先進資訊設備,示範互動式教學,效果良好。(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