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山區暴雨 64死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每年1月南半球入夏雨季開始,巴西東南部就頻傳豪雨災情。從昨晚到今天中午,里約熱內盧山區豪雨已造成至少64人死亡。

里約民防廳指出,特勒索波里斯(Teresopolis)和新富麗堡(Nova Friburgo)2座山城的災情最嚴重,1天之內下了260毫米的雨量,造成數千人流離失所,死亡人數繼續攀升。

截至目前,特勒索波里斯已有54人死亡,搶救傷亡者工作仍持續進行;至少4名消防隊員在新富麗堡搶救災民時慘遭土石流活埋。

「環球電視台」(Globo)畫面顯示,新富麗堡豪雨災情嚴重。除了土石流,河水暴漲沖毀橋樑、淹沒主要道路,也導致許多地區對外交通中斷。

新富麗堡、特勒索波里斯和鄰近的貝德羅保利斯(Petropolis)一帶山區,至少50處地點發生山崩和土石流。上星期,貝德羅保利斯已發生一家3姊妹遭土石流活埋的慘劇。

連接里約和特勒索波里斯的116號國道因山崩交通中斷,大批樹木倒塌也影響連接里約和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南部40號國道交通。里約州政府已要求軍方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