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談穩定與壓倒一切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現在的中國社會有太多“維穩”的事情、太多的“維穩”人物、眾多的“維穩”話題和“維穩”時期。現在甚至把一些國計民生的問題,都搞成了所謂 “維穩”的目標。當下中國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維穩”。大多數老百姓卻要承受這些“穩定壓倒一切”的惡果。

實際上,維穩是一件極其簡單的事,就算是那個傻子都會,也就是只要有槍,誰不聽話就殺。這不穩定嗎?而改革,需要有政治的智慧,需要膽魄!現在在中國,5人上街,警察就可以逮捕你,這就叫維穩。事實上,這只是政府的過度反應,也是嚴重的不自信表現。穩定壓倒一切,是所有試圖開歷史倒車者的倒行逆施,它只能說明統治者黔驢技窮。維穩的結果就是維出一大堆的火藥桶。

從穩定中,本人知道甚麼叫無恥,甚麼叫下流,甚麼叫殘酷,甚麼叫獨裁,甚麼叫黑暗……穩定壓倒一切,既然是壓倒一切了,那還有甚麼不可以壓制的?它究竟壓倒了甚麼?依本人看來,維穩壓倒了民生,維穩壓倒了人權,維穩壓倒了法治,維穩壓倒了改革,而維穩卻壓不倒腐敗,維穩壓不倒礦難,維穩壓不倒違法拆遷。如果沒有公平和正義,穩定來幹嘛?維穩已經完全異化為一切邪惡的保護傘。穩定這個詞在人們的心目中還有一系列的潛臺詞:那就中穩定撈錢,穩定貪腐,穩定搶劫……

維穩政策,地下炙熱的岩漿奔騰著咆哮著,那卻是即將噴發的活火山。可是,一些人卻還要往火山口灌水泥,準備封堵住岩漿。這個連小學也能讀懂的災難其實已經在不遠了,火山口被堵塞的結果就是大爆發,正義終將發出吶喊!穩定壓倒一切!錢雲會的脖子也被穩定壓斷了! 穩定壓倒了中化民族的脊樑!

其實,穩定與改革,只要是頭腦正常的人,判定以下的是與非的對比只需舉手之勞:在政治、經濟等領域,是壟斷好還是有競爭的好?,管理一個國家,是民-主立憲好還是獨裁專制好?治理一個社會,是人治好還是法制好?在法律面前,是人人平等好還是臣民有別官官相護好?審判工作,是公開審理好還是黑箱操作好?對於權力,是有監督有制約的好還是沒有監督沒有制約好?作為現代政治文明,是一黨專制好還是多黨競爭、合作好?官員的產生是選舉好還是依靠血緣或行賄、提拔任命好?思想、言論是百花齊放好還是一枝獨秀好?衡量社會制度優劣,是客觀評價好還是搞“王婆賣瓜”那一套好?是知無不言、言者無罪好還是因言獲罪、禍從口出好?對於信息的來源,是多渠道好還是萬馬齊喑、一家獨白好?大腦,是用來獨立思考好還是僅僅做個擺設、人云亦云好?國民大眾是積極參政議政好還是少說為佳、“莫談國事”好?對於反貪防腐,是實行財產公布好還是拒絕公開好?對待歷史,是認真梳理、以史為鑒好還是設置禁區、不許探討、不准深究好?有比較才有鑒別,也才能有好壞優劣高下之分。那幫子肉食者智商哪有甚麼的智能?

可是要穩定的人均採取迴避態度,不敢正視和討論上述的問題。事實上,要維穩,這只是政府的過度反應,也就是證實了他們不自信表現。本人認為,若是做的虧心事多了,自然怕社會不穩,還是他們自己說得對,甚麼都是假的,當然也包括所謂的穩定。壓倒只能壓而不服,造成社會的無序,共同的受災。

說白了就是,穩定可以保住政權! 穩定壓倒所有上訪的人,不准上訪,都抓進精神病院。穩定壓倒所有被拆遷的住戶,不准提反對意見,讓拆遷十分順利。穩定壓倒一點要求平反的人,表面上消滅一切冤假錯案。穩定壓倒收入少的人,公務員順利成為中產階級先富起來。穩定壓倒揭露貪官污吏的人,所有的貪官都可以逃避打擊。穩定壓倒要求醫療改革的人,使公費醫療永遠存在。穩定壓倒……。

在“穩定”的旗號下,貪官在不顧一切(包括人命)的掠奪百姓的財富,在“穩定”的旗號下污吏使用專政手段打擊一切敢於提出異議的民眾。穩定壓倒了正義,良知,人性!讓利益集團可以胡作非為,無法無天!讓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穩定化,最大化,長久化。政權不穩定了,不去解決不穩定的根源,而強制穩定,意識形態崩解之後,再無力編造甚麼虛幻的圖景哄騙大家,只好祭出“穩定”的刀來….

為了穩定,他們不惜犧牲民生﹔為了穩定,有些地方竟然把“文革”時遊街批鬥的一套都拿出來了﹔為了穩定,他們不惜濫用警力。穩定壓倒一切,它究竟壓倒了甚麼?只是壓倒了民生,只是壓倒了人權,只是壓倒人民的脊樑!穩定壓倒一切?也就是一個利益集團壓倒了一切,壓倒了人民,壓倒了自由的思想,壓倒了國家的明天!穩定的只是他們的位子!沒有選票背書的權力,面目就是這樣猙獰。一個被人心拋棄了的政權,結局大家都能夠想得到,能穩得住嗎?

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