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中槍 FBI局長出馬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8日專電)民主黨籍聯邦女眾議員吉佛茲今天上午遭歹徒槍擊,目前仍急救。奧巴馬發表譴責聲明後,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派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赴現場協調調查。

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一家喜互惠連鎖超商(Safeway)上午10時左右發生槍擊案,造成10餘人傷亡慘劇。當時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正在超市內舉行選民服務會議。

奧巴馬在記者會說,他獲告知,至少有5人在槍擊案喪生,包括一位聯邦法官和一位9歲女孩。吉佛茲正與生命奮鬥中。

奧巴馬說,已與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通過電話,聯邦政府願意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他並指示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赴土桑協調調查。

  奧巴馬說,嫌犯已遭逮捕,尚不知是什麼原因促使他進行這項「無法形容」的舉動。

  奧巴馬說,吉佛茲是他的朋友,是一個傑出的公職人員,深受同僚和選民的愛戴。

  槍擊案發生後,國會兩黨領袖齊聲譴責。眾院多數黨領袖貝納(John Boehner)以「無理性的攻擊」形容槍擊案,並說這是美國悲哀的一天。

  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舊金山發表聲明,指這項恐怖的暴力行為是國家的災難。

  為吉佛茲開刀急救的醫生在手術結束後表示,吉佛茲被擊中頭部,手術過程順利,他對她的復元感到樂觀。

  吉佛茲於2006年首度當選眾議員,已連任三屆。去年11月期中選舉,她以少數差距險勝茶黨(Tea Party)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

  去年她因支持奧巴馬總統的健保改革法案,辦公室曾遭人開槍,牆壁也遭人塗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