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兒童集體鉛中毒最小的九個月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中國安徽省安慶市懷甯高河鎮,數百名兒童檢測血鉛超標,已經有30人住院治療,年齡最小的才9個月大,中毒也最嚴重,家長們把矛頭指向當地的電瓶廠污染。

懷甯縣高河鎮柔佛巴魯社區1公里開了兩家電瓶廠,家長們懷疑孩子血鉛超標與電瓶廠有直接關係。目前已經有30名鉛中毒孩童住院,年齡最小的只有幾個月,最大的16歲,血鉛最高的接近400微克每升。

據家長介紹,九個月大的孩子中毒最深,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而已經檢測的三百多個孩子其中270多個血鉛超標,超過250微克每升才能住院。

徐先生:「血鉛超過250(微克)才住院,現在我們家長比較焦急,主要把孩子先檢查一下。現在小娃娃正在生長發育,怕對他們以後都不好。」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傑樑表示,越小的孩子鉛中毒的影響越深,應儘快遠離暴露源。

林傑樑:「鉛越高智力越差,他語言能力會受到影響,鉛中毒對智商的影響到底恢復程度如何,目前並不清楚。先要終止暴露,沒有中斷暴露治療沒有用。」

一位女村民透露,村民多次向懷甯縣政府反映當地的污染情況,但是縣政府不但沒解決,還阻攔村民檢驗血鉛。

女村民:「現在他們那個縣政府,還不讓市立醫院給我們檢查,只要是你們檢查鉛的問題,他不給我們檢查,你說醫生怎麼講喔,(醫生說)我們沒有辦法、沒有能力給你們檢查,你只有到合肥去檢查,可能是懷甯縣(政府)給打招呼了。」

柔佛巴魯社區兒童還陸續前往醫院檢測,目前還不確定究竟有多少孩子血鉛超標。

新唐人記者詹雅榮、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