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資被查 臉書恐提前上市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法新電)分析師昨天指出,美國就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對臉書(Facebook)投資4億5000萬美元案進行調查,可能會使這個熱門的社群網站較計劃提前上市。

這項投資暴露出,私有市場和公開市場只有一線之隔,也凸顯一些公司不願進入股市的心理,而這引起了監管當局的注意。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麥唐諾商學院的安吉爾(James Angel)說:「一些公司想盡辦法規避上市,臉書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美國企業要成為股份有限公司的困難度已高出許多,因此而必須付出的成本昂貴許多,而相關的法律風險和貿易環境也已改變。」

美國媒體本週稍早報導,除了高盛外,俄羅斯投資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也對臉書投資了50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