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新麻煩 美保險公司提訴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4日專電)豐田汽車先前造成數百起汽車意外事故後,全美7家保險公司聯合提起訴訟,要求豐田賠償因油門突然加速造成事故後增加的保險金。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今天報導,包括美國汽車保險公司(American AutomobileInsurance Co.)等7家美國保險公司引用數據指稱,因為豐田汽車(Toyota)設計缺陷造成至少725起意外事故,其中14起確定是油門突然加速引起。

保險公司向洛杉磯郡高等法院(Los AngelesCounty Superior Court)提出的訴訟指出,因為豐田汽車與卡車的設計缺陷,導致汽車會突然失控,時速會突然飆高到每小時100英里,造成意外事故。

豐田汽車在答覆洛杉磯時報的詢問時表示,這項訴訟沒有法律依據,而意外加速原因是豐田汽車設計缺陷的指控,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據報導,豐田日前被揭露,與因為駕駛豐田汽車意外身亡的加州公路巡警家屬達成協議,豐田支付100 萬美元和解金,換取家屬不再上訴。這起車禍發生在2009年8月,造成4人喪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