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1年中共當局仍將強力維穩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2010年,中國社會矛盾日益尖銳,衝突越發嚴重,各地抗暴事件此起彼伏。中共當局為維持政權,花費巨額資金與大量人力強力維穩,肆意抓捕維權民眾、打壓異見人士,這引發了更大的社會矛盾。專家認為,儘管如此,2011年,中共當局仍將繼續強力維穩。

據《美國之音》報導,2010年,中共當局對異議人士、維權民眾的打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公民被肆意抓捕、被軟禁、被失蹤已經司空見慣。上海世博會期間,許多維權人士和上訪者被無辜關押。

就在2010年的最後幾天,浙江樂清的土地維權人士、原村長錢雲會被卡車軋死。當地多名目擊者指證,錢雲會是被幾個人強行塞入車下軋死,這立即引起軒然大波。2011年元旦,大批民眾自發舉行遊行悼念活動,當局出動特警封堵,用警棍驅趕毆打民眾,多人被抓捕。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說,這個案件已經成為當今中國社會變化趨勢的某種風向標。那麼,中共當局在新年第一天的強力鎮壓,說明瞭甚麼呢?

浙江大學公管學院副教授蘇振華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指出,對於2011年,民間和官方的衝突看不到減緩的可能性。

蘇振華:“目前的政治架構範圍內,威權體制沒有變化的可能性,希望官方通過政改來完成民主化的過程,目前看不到這種可能性。在資源掠奪所支撐的這種經濟發展模式之下,對於民間與官方的衝突,看不到減緩的可能性。”

09年以來,維穩成了中共當局的重中之重。大陸官媒明確指出,各地方政府的工作重心:“維穩是第一責任”。而相應的專門機構“維穩辦”也正式走向前臺,甚至收編了用於鎮壓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

官方數據顯示,2009年的中國內保費用就達到驚人的5140億元,幾乎與軍費持平。2010年當局更是擴招500萬人用於維穩。

而對於接下來的2011年,維權律師江天勇對《德國之聲》表示,中國大陸將面臨嚴峻的情勢。

江天勇:“從現在來看,2011年將是非常嚴峻的一年。一方面,大家反抗的意識越來越強,利益集團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另一方面我們看到中共的權鬥,在當前的體制下,權鬥會導致當權者比著看誰對民眾更狠;第三點,我認為現在已經開始了對民間的鎮壓。但無論如何,民眾是不會退卻的。”

就在此前不久,《網易》網站報導,中共當局將引進一種先進的反地雷車用於對內維穩。

新唐人記者李謙、李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