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南極 陳彥博自拍報平安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台灣夢想鬥士陳彥博遠征南極挑戰100公里馬拉松,以15小時15分鐘的成績拿到亞軍,陳彥博在零下18 度和冰天雪地中一度想要放棄,但最後還是忍著孤獨和腳趾凍傷,哭著跑進終點,賽後他拿攝影機自拍,向台灣的朋友報平安、賀新年。

台灣夢想鬥士陳彥博遠征南極挑戰100公里馬拉松,以15小時15分鐘的成績拿到亞軍,陳彥博在零下18 度和冰天雪地中一度想放棄,但最後還是忍著孤獨和腳趾凍傷,哭著跑進終點,賽後他拿攝影機自拍,向台灣的朋友報平安和賀新年。

極地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各位台灣的觀眾大家好,我現在人在南極。」

終於跑完南極100公里馬拉松,陳彥博很興奮,不過比賽實在太艱苦,最後200公尺,看到終點線,陳彥博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哭著跑進終點,但最後他跟台灣的朋友分享甜美的成果。

極地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祝大家新年快樂,建國百年新年快樂,成功挑戰比賽完,要回台灣了。」

24歲的陳彥博是這次比賽最年輕的選手,他一路帶著國旗跑完全程,他說比賽到一半50公里,是最難熬的時候,5個選手已經有2人退賽,四周空無一人的孤獨感加上身體疲纍,也讓他幾乎想放棄,是靠著想念台灣的家人和朋友,用意志力撐下去。

陳彥博拿到亞軍,不過也付出代價,腳趾和鼻子以及臉部都被凍傷,必須趕快塗上藥膏治療。

繼今年4月跑完北極馬拉松之後,9個月之內陳彥博又再度征服南極,是亞洲極地馬拉松史上第一人,他預計26日晚間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