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教科書充斥虛假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大陸中小學教科書充斥著虛假或編造的文章,有作家形容這些教材比三聚氰胺奶粉還毒,大陸民眾表示,中共為了維護它的政權,編造教材愚弄老百姓,最嚴重的是對日抗戰的歷史被歪曲。

中國大陸教材裡大量出現剽竊和篡改的課文。有作家在博客裡表示,「小學語文教材(的問題)比三聚氰胺奶粉還要危害深遠」。大陸民眾游先生表示,中共為了維護它的政權,編造教材愚弄老百姓。

游先生: 「共產黨甚麼東西都是虛假的、編造的嘛。簡化漢字的是要否定傳統文化的,這個歷史包括文化的都是為黨所用,所以它隨意的歪曲歷史。」

大陸兩位李先生表示,共產黨利用教育和媒體來改變它的醜惡的形象,並且封鎖網路,不讓老百姓知道真相。

貴州李先生:「我們接受的教育是共產黨把日本人趕出去的,這個是比較突出的一個歷史造假的問題,從小的時候就把我們進行奴隸化的教育,包括手機還有網絡,全部給我封斷,對他的這一套,有很多人覺醒了。」

四川李先生:「文章是假的很多,最嚴重就是那個歷史教科書,共產黨他不抗日,他竟然說他是中華民族的大救星,共產黨奪取政權靠兩把槍,一把槍就是槍桿子,另外一把筆桿子就是謊言宣傳。」

據報導,大陸中小學教材被指出有「經典的缺失、兒童視角的缺失、快樂的缺失和事實的缺失」四大缺失。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