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對立 索國伊斯蘭叛軍二合一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索馬利亞摩加迪休19日法新電)索馬利亞境內的1個伊斯蘭團體領導人今天告訴法新社,飽受戰爭摧殘的索馬利亞,境內2個主要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決定,結束對立、整合軍力。

目擊者報告指出,「伊斯蘭黨」(Hezb al-Islam)的戰士加入和蓋達組織(Al Qaeda)掛勾的「青年黨」(Shebab)叛軍行列,一起對抗非洲聯盟(AfricanUnion)所支持的脆弱過渡政府。

伊斯蘭黨發言人說:「我們已經決定解散伊斯蘭黨、重新加入青年黨。我今天就能告訴你們,我們組織,包含最高統帥在內,將成為青年黨的成員。」

發言人表示,雙方歷經好幾週的緊張情勢,其中包含青年黨以武力奪得伊斯蘭黨所控制的1個城鎮,最後雙方領導人經由談判達成協議。

伊斯蘭主義戰士控制大部分的中部與南部索馬利亞。儘管過渡政府表示掌握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超過一半區域,但很大面積仍是青年黨所控制的危險區域。(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