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下拉側欄嬰兒床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5日專電)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今天宣布,將全面禁止下拉式側欄嬰兒床的製造、販賣與轉售。據統計,過去10年已有30多個寶寶因為這種嬰兒床而喪生。

下拉式側欄嬰兒床與傳統嬰兒床最大差別在於,側欄往下壓低時可以讓大人彎腰抱小孩較為方便,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

然而,過去10年來,不同廠商、不同品牌的下拉式側欄嬰兒床,卻頻傳小寶寶被鬆脫、斷裂的活動側欄夾住而窒息或勒死的意外。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Safety Commission)將全面禁止下拉式側欄嬰兒床的製造、販賣及轉售,這項禁令從2011年6月起生效。未來將只有固定側欄的嬰兒床,才符合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安全標準。

美國的所有飯店、旅館或托兒所,今後也將禁止使用下拉式側欄嬰兒床,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要求這些機構在1年之內更換符合新安全標準的嬰兒床供消費者使用。

據統計,2000年迄今,已有32名嬰幼兒因為這種嬰兒床而喪生,超過900萬個嬰兒床也因為這些意外事件而被下令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