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DRAM明年上半年落底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16日電)高盛證券針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DRAM)產業發表最新報告,認為2010年第4季價格下跌較預期快速,儘管供給變化不大,但需求仍然疲軟,預期明年上半年價格落底。

高盛證券表示,據DRAMeXchange指出,DDR3合約價格自今年第3季末已下跌超過40%,第4季DRAM價格下跌快於預期。

高盛證券認為,DRAM產業供給成長上沒有多大變化,預期第4季及明年首季位元供應量分別成長18% 及9%,但是個人電腦第4季出貨年增率約7%,低於以往季節性約15%的年增率,顯示需求面仍然疲軟。

高盛證券指出,目前個人電腦 (PC) OEM廠商和模組製造商建立庫存的意願仍低,主要是認為DRAM價格仍有低點。

高盛預估1Gb DRAM價格在2011年第1季末將觸及0.8美元至0.9美元價位,預期二線DRAM廠商的現金成本水平將被跌破,PC OEM廠商可能屆時再次重建DRAM 庫存,預期DRAM合約價格在第2季持平或出現小幅反彈。

高盛證券預測,PC在2011年出貨年增8%,低於先前預估計的10%,高盛同時降低2011年DRAM位元需求成長,由原先年增56%降至5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