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暴政惡法不除 國民無寧日(下)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第五個問題:惡法非法與惡法亦法的優劣比較,哪一個優,哪一個劣?

一般來說大陸法系,惡法亦法觀念較流行,而在英美法系,即英國和美國及英聯邦國家則惡法非法論占主導。但是有一個事實,英美國家及英聯邦國家,如英國自1688年和美國自1787年,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等國自其建國以來,他們的政權從沒有被人民推翻過,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英美國家與大陸法系國家之間發生戰爭,也從來沒有輸過,都是打贏的,原因何在?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惡法亦法在英美國家跟本沒有市場,英美國家的法律和他的執法相對而言要比大陸法系國家公正得多。

而且英美國家的法官,受賄犯罪的犯罪率低的驚人。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都是上百年沒有一個法官犯罪的,美國法官的犯罪率則非常低;但是大陸法系的法官犯罪率要遠遠高於英美法系的法官。原因之一在於大陸法系的法律,承認惡法也是法律。就是哪怕某個法律不公不義,甚至邪惡,它也要執行。但是在英美國家,惡法跟本沒有任何效力。哪一個優,哪一個劣?一比較就能明顯可見。

與此同時,將西方自由憲政民主國家跟共產黨國家比較,全世界共產黨的法官的犯罪率成百倍高於英美國家的法官;在共產黨奪權以後,均發生過多次戰爭。舉中國為例。中共自1949年奪取政權後,參與和發動了多場戰爭。第一場戰爭就是韓戰,即所謂抗美援朝;1962年中印邊境之戰;1969年中蘇邊境發生的珍寶島之戰;1979年的中越邊境之戰,以及自1958年一直到1977年的炮擊金門之戰。

正因為中共的法律是惡法橫行,它根本不考慮法律的正義性,也不顧忌戰爭的正義性,而是用謊言欺騙國人。根據我近期的研究,上述五場戰爭,沒有一場是正義戰爭。

朝鮮戰爭純屬金日成為了獨佔南韓,而積極發動侵略南朝鮮。他首先1949年的3月獲得毛澤東的支持,毛澤東承諾等他拿下全中國以後派兵幫助他打南朝鮮,然後金日成又獲得斯大林的同意支持武器裝備,朝鮮向蘇聯大量購進軍火。而中共毛澤東支持北朝鮮打南朝鮮,是中國政府自己出錢出兵,所有戰爭經費全部是中國人自己承擔,幫助金日成打南朝鮮,幫助金日成締造了一個極權專制世襲野蠻流氓暴政

1962年中越邊境之戰,嚴格講起來,也不是什麼正義戰爭。中印邊境之戰實際上帶有非常濃厚的毛澤東個人權力色彩。毛為了迫使赫魯曉夫支持大力發展中國的軍事工業,使中國迅速成為全世界的軍事強國,而玩的一些小手段。

1979年中越邊境之戰,實質上是鄧小平為了制裁越南,越南打柬埔寨是因為柬埔寨的紅色高棉屠殺了十八萬越南裔(紅色高棉亦群體屠殺了華裔20餘萬人,但中共連屁也未敢放一個),所以越共政權出兵把紅色高棉給滅了。鄧小平是為了挽救紅色高棉,出兵打越南,卻胡編越南侵略中國。每個有頭腦的人可以想一想,越南這麼一個小小的國家,它怎麼可能侵略中國?論武力軍力跟中國根本沒法比,中越之戰跟本不是正義之戰。

中共1949年奪取政權後,還打台灣打了二十年,炮擊金門也是毛澤東玩的一個花招,他主要是為了訛詐蘇聯赫魯曉夫提供原子彈技術和核潛艇技術,用訛詐的方式激怒美國。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威爾對中共炮擊台灣問題上威脅中共,說美國只要用核武器對付中國。

這正中毛澤東下懷。毛澤東就拿美國人的核武威脅去訛詐赫魯曉夫,美國人要用核武器攻擊中國,中蘇是友好同盟國,你有條約義務來幫助我對抗美國。現在中國不要你蘇聯介入核大戰,你幫助我製造原子彈,然後由中國獨家對付美國,這就是毛澤東個人搞的名堂。

毛澤東是個狂妄至極的自大狂、變態狂,精神分裂重症患者,這是我給他下的定義。從他的所做所為我認為完全符合。毛是個野心惡性膨脹、自我膨脹到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毛澤東1957年在共產黨國家首腦會議上公然宣稱,「我們不怕打核大戰,若打核大戰,全世界人口,可能死三分之一,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死一半」全世界人口當時是二十七億,死一半人至少是十三億人。毛澤東口出狂言,因核大戰全世界哪怕死十三億人都不要緊,「把帝國主義消滅了,全世界都變成了社會主義國家,這是值得的」。這是毛澤東在國際會議上公然口出狂言,令所有共產黨的領導人震驚。
毛澤東在獨裁專權控制中國的二十幾年中,干下無數傷天害理荒唐至極的勾當。迄今大陸還有眾多毛澤東迷,我建議所有的人好好的精讀三遍張戎女士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這本書我認為是全世界研究毛澤東最權威的專著,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評價毛澤東可以超過張戎女士。

首先,張戎女士是十年磨一劍,她跟她的丈夫花了十年時間做了大量調查研究,她又受過博士教育,她的研究方法很科學。這本書所援引的資料,高達一千二百部專著,書中的每一個論點,甚至每一句話都有根有據,真是非常難得,做學問做到這個地步,令人佩服。她的立論,論據,論述和和結論,確實令人信服。做學問,做專家做到這種程度,我還沒有看到有幾個人達到這種水平。這本書是一本能夠改變中國歷史進程的書,所以是每個中國人必讀的經典之作。這是我講的第五個問題。

第六,國際法律實踐不承認惡法亦法論。國際法院是1945年聯合國設立的。在審判納粹戰犯的紐倫堡審判和審判日本戰犯的東京審判中,首次在國際法層面涉及惡法的問題。

所有的戰犯都用一個理由來為自己辯護,「執行法律的人不應當受到法律的追究」,因為殺害猶太人是執行德國的法律,而執行法律的人不應受法律追究,是一個古訓。

希特勒和法西斯群體屠殺猶太人的法律表面上是完善的,但是它的實質卻是非法的惡法。納粹為消滅猶太人,是通過立法程序干的,即利用國家機器實行種族滅絕。
紐倫堡國際法庭確立了一個原則:納粹戰犯執行的不是法律,而是一種罪惡的惡法。這種惡法從一開始就不是法律故自始無效。國際法庭以惡法非法這個原則,駁回了納粹戰犯的辯護律師的辯護理由,也才使得紐倫堡審判得以順利進行。換句話說,國際法院否決惡法亦法論。

最後一個問題,惡法不除,國無寧日,民更無寧日。惡法關係到國民的切身利益,我們剛才講的都是涉及政治和人權的法律,其實現在大陸最普遍的惡法,是涉及土地及強制拆遷和宗教及結社自由的法律,正是因為大量惡法的存在和惡法的統治,才使中國大陸人民每日每時都在慘遭暴政的蹂躪。

要廢除惡法,首先必須廢除不公不義的立法機構,要廢除這個不公不義的立法機構,首先必須終結中共專制暴政,中共專制暴政一天不除,中國人民的苦難絕對不止,這就是本問題的結論。

有關這個問題,我已經從各個角度、各個方面詳細論證,我的論證始終圍繞一個主題,即中共極權暴政,始終是個非法的政權、是個極權的政權、是個流氓的政權、是個專制的政權、是個吸血鬼的政權、而且是一個極度無知乏能殘暴野蠻的暴政。

中共暴政,從合法性、從道德性、從正義性、還是從自由人權法治憲政民主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它都沒有任何理由繼續存在,中國人民只有明白這個道理,徹底拋棄終結中共暴政,而且只有用革命的手段才能終結暴政,用所謂專制改良的手段是永遠不可能終結專制暴政。

我是在2005年2月23日,我本人遭受中共暴政迫害,被非法取消律師資格那一天得出這個結論的。我雖然早在1984年2月便已認識到馬克思主義的荒謬性,共產黨政權的非法性,當時我僅在吉林大學法律系考研究生的同學之間,公開討論爭辯過程中提出否定馬克思的論點。

我認為馬列主義已經過時,對毛澤東思想進行了批判,對馬列的好多論點進行批駁,但是那時我並沒有認為中國非要革命不可,我認為中共可以改良。在二十年執業過程中,中共暴政對我進行過一系列政治迫害,重大的迫害至少八次,但是我仍然認為中共可以改良,一直到最後一次政治迫害後,我才意識到我的改良夢徹底破滅。

因為我在大陸執業二十一年,沒有任何非法行為,既不存在行賄法官,也不存在任何貪污受賄行為,更不存在任何違反中國現行法律的任何行為,那麼可想而知,連我這樣小有名氣的人權律師,中共暴政都可以隨心所欲、輕而易舉的把你滅掉,那麼對於任何其他人,他要滅掉不是太容易了嗎?既然中共對我這樣溫和遵守法律的人權律師都能輕易滅掉,對於任何其他敢於反抗的人,要滅掉不是太容易了嗎?正是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共暴政不可能改良;更重要的原因在於中共政權本質上是個極權專制流氓暴政,它獨家撐控和封鎖了所有的傳統媒體;電視、廣播、雜誌、報紙,全部沒有任何自由的聲音,在這種情況下,民眾根本無法知道真相,因而無法覺醒;國際互聯網的問世,才產生了一種可能性,使得真相傳播有了可能,進而人民有可能覺悟覺醒。

但是國際互聯網一問世,中共立即花巨資建起金盾工程,阻塞自由信息,封堵全中國人民的耳朵,蒙住全中國人民的眼睛,在這種條件下,政治改良可能完全行不通。我們進行簡單的對比就知道為什麼行不通。

滿清晚期非常腐敗,在統治中國的268年期間,實際上滿清在統治中國100年後,就開始走下坡路,越來越腐敗,到晚清已經是非常腐敗。然而晚清事實上比今日中共暴政要好得多;首先在康有為1898年百日維新期間,有國家最高當權者光緒皇帝支持政治改良,也就說在最高當權者親自支持政治改良;其次,當年滿清王朝全國有六十六份民間自由的報紙,這些報紙可以自由討論任何問題,包括革命、推翻清朝這些問題都可以討論,鄒容的《革命軍》於1903年正式在上海出版,這個《革命軍》就是鼓吹革命的,所以從自由媒體角度來講,在滿清晚期遠比中共暴政要好上百倍;再次,憲政改革滿清政府1905年慈禧承諾用九年時間實現君主立憲,1908年慈禧死後,恭親王答應提前六年,把原先九年實現君主立憲的時間表,縮短為六年。第四,1910年5月,滿清政府事實上設立了內閣,十三名內閣成員,九名是滿蒙族人,其中五人是王宮貴族。正因為滿清政府的自私自利,使得所有的中國人,包括改良派都徹底絕望,所以都倒向革命。

直到今天,中共根本沒有承諾政治改革的任何時間表,沒有任何一個中共高層實權人物公開支持憲政或政治改革,也沒有任何一份民間自由報紙,更沒有絲毫政治改革的實際行動;上述四方面跟滿清政府比較,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上述比較說明滿清雖然腐敗無能,他還有相對的言論出版自由,皇帝本人親自支持政治體制改革,慈禧承諾明確的立憲時間表,還確實立了憲。只不過是因為滿清當權者非常自私自利,他的改革改良,盡力考慮維護自身的權益,只考慮王宮貴族的利益,而人民大眾的利益考慮得很少,正因為滿清當權者的自私,最後導致他滅亡。

然而,中共暴政在所有的問題上跟滿清晚期的上述四方面改良意願比較都相差的十萬八千里,所以在這種條件下,還堅持所謂「和平理性非暴力無敵人」說要跟中共進行對話合作談判,進行和平改良轉型,這不是明擺著白日說夢話嗎?這不是絕對死路又是什麼呢?!

在中共極權專制流氓暴政這種條件下,我認為未來中國必然是革命,絕對不可能是改良,但中國革命是政治民主大革命,他是以全民認清中共暴政的極權專制流氓本質,認清中共暴政犯下的所有滔天大罪的前提下,全民覺悟覺醒的基礎上的政治民主大革命,全民覺悟覺醒,很重要的是軍、警、特,就是軍隊、公安、國安,警察的覺悟覺醒。

那他們會不會覺悟覺醒呢?我認為他們一定會覺悟覺醒,一切只是時間問題,一旦全體中國人民,或絕大多數人民覺悟覺醒了,這種政治民主大革命並不需要大流血,就可以實現天鵝絨革命。所以前提是全中國人民的覺悟覺醒,這才是中國民主運動的正確大方向。如果繼續誤導國人抱著對共產黨的幻想,一天到晚還想由中共主導所謂專制改良或極權改良,那絕對是死路一條!

我想向所有的聽眾朋友傳達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終結中共極權專制暴政,不可能走政治改良之路,這已經是死路一條。如果今天有人繼續誤導公眾,要走這種跟中共合作對話談判的和平改良之路,這種人顯然要麼別有用心、要麼糊塗弱智至極、要麼很可能是中共五毛共特。除此以外,很難設想還有任何其它情況。無論如何我認為中國的自由人權法治憲政民主的明天要依靠中國人自己,中國人的前途和命運掌握在中國人自己手上,掌握在你、我、他每一個人身上。

謝謝各位收聽,我們下次再見!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