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中共極權暴政摧殘教育的深重罪孽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共在教育領域推行的黨化和奴化教育是中共罪惡的重中之重。教育是事關國家民族的前途與未來最重大的事,國內發展,國際競爭,歸根結底就是人才的競爭。

而唯有教育公民化,或者公民教育、自由教育、國民教育,才有可能培養出有知識、有文化、有教養的真正的紳士、專家、學者,以及合格的公民。所以中國教育必須立即廢止黨化、奴化教育,中華民族才有可能復興,因此,共產黨必須退出一切教育機構。

現在雖然已經進入互聯網資訊時代,各種資訊鋪天蓋地,但是,由於中共把持了所有教育系統,它毒化中華民族兒童、青少年心靈的速度,要遠遠大於公民教育的正面影響,今天我想從八個方面來論證這個問題。

首先,對每個中國人關係最密切的,就是教育經費的問題。我舉一些資料來證明,中共專制暴政是一個極端自私自利,又極度無知的暴政。比如:江澤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宣稱:「西方實行普選制度,中國十一億人口中有二億文盲,實行普選在中國不合適」。

那麼我們要問,中共掌權六十年它幹了些什麼事?中共盜國竊政六十年來,它對國民教育到底幹了哪些事?中國人為什麼還有二億文盲?這個問題我們從教育經費這個問題來分析,就能得出結論。1949年以來,中共政權對教育的投資,長期故意使之處於全世界最低水準,我這麼講是有根據的。

從1952年到1980年,中國歷年浪費的基建投資總額高達6千億元。姑且不論中共暴政在大躍進期間浪費的上萬億人民幣,那時的人民幣一塊錢等於現在1百、甚至幾百塊錢。而52年到80年長達三十年,中共投資教育的總金額,只有1千億元,年平均僅34億元。而教育經費占世界各國財政的比例支出,我們舉幾個例子對比一下,我們就知道中共暴政是個什麼玩藝。

印度教育經費占國家財政支出的比例達20.8%,日本高達22.3%,世界一般平均水準在15%~20%之間,而中國只有3%!全世界倒數第一,這個資料是1970年代的。1976年中國人均教育經費在全世界151個國家(有資料報給聯合國的151個國家的統計資料表明),中國是第149位,倒數第三名。中國現在是多少呢?中國的教育投資比例迄今仍未達到世界教科文組織最低要求的6%,只有3.5%!換句話說,2010年仍然是這麼低的水準。

前面我們簡單介紹了1950年代至1980年代的基本概況。我們再來看一看1980年代到現在,中共對教育是怎麼投資的。1984年我在吉林大學時,曾經讀過一本《國際經濟導論》,其中談到中國的教育經費,1983年占國民經濟生產總值的比例僅是3%;1993年國務院頒佈了一個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其中規定,教育經費占國民生產總值比例到二十世紀要達到4%(亦即仍低於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最低要求的6%)。

但是,進入90年代以後,中國的財政性教育支出占國民生產總值的比例根本沒有上升,反而持續下滑。1991年只有2.85%;92年2.73%;93和94年是2.52%;到99年2.97%;2000年2.9%。從上述資料明顯可見,中共的教育投資吝嗇得像葛朗台一樣。

但與此同時中共的貪官污吏,早在2005年公款吃喝、公車開支、公款旅遊三項相加即高達九千億,這還是最保守的資料,現在肯定遠遠超過萬億。此外中共每年軍費開支近五千億,而近年來維穩開支居然也高達四千五百億!都是高達國民總收入的30%~40%,而且中共政權把70%的國民收入用於政府的開支,僅30%用於國民福利。剛剛好跟歐、美自由憲政民主國家相反、倒過來的。因此,從教育投資這個角度,證明中共是嚴重摧殘中國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極度腐敗無能的暴政。這就是為什麼中共統治中國六十年後還有2億文盲的根源。

第二,教育機會的歧視政策。孔夫子二千五百年前就主張實行「有教無類」的偉大教育思想,而中共奪取政權後,對中國教育卻採用極端反動的「唯成分論」,也就是說,按階級出身來錄取學生,哪些人有權上學、哪些人有權接受高等教育、哪些人被剝奪高等教育,也就是說,荒唐至極的出身論。

中國非常有名的人權鬥士遇羅克,就是因為批判出身論,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周恩來親自下令槍決。中共為什麼要推行出身論這種反動教育政策?它的目的是為了給中共官僚特權階級的子女保留特權,以便獨佔極稀的教育資源,好讓特權家庭,或者所謂無產階級家庭的子女享受。

而實際上真正享受這種教育資源的人都是高官子女,就是中共軍閥、流氓出身的當權高官,也就是從流氓無產者變成了流氓官僚特權階級的這幫人,而不是真正的工農子女,工農子女只是極少數點綴。

與此同時,中共政權剝奪黑五類(地富反壞右)子女的受教育權、特別是受高等教育權,其中黑五類在文化大革命中發展成黑九類,知識份子被劃作老九,在《公安六條》中擴充成黑二十一類!茲舉例來說明中共是怎麼幹的。民運前輩陳爾晉,當年以第一名的成績小學畢業,但是由於他的家庭出身是所謂地主,被剝奪上初中的權利,然後當了11年的農民和泥水匠。當然今天的陳爾晉早已不是小學生水準,我認為他至少是博士後的水準。

再比如我的家庭,我的大姐當年是福建長汀一中的高材生,1964年高考名列前茅,因為政審評議:「此生家庭海外政治背景複雜」,即被剝奪上大學的權利。而我本人曾經兩次以優異成績考取上海海運學院國際海商法研究生,都因為政審評語:「此人思想反動,不宜從事涉外工作」,剝奪我的研究生入學權。

像這種情況凡是所謂黑五類或黑九類或黑二十一類子弟大有人在,他們都被剝奪受高等教育的權利。反之,眾多中共高官子弟的博士學歷,其水分姑且不論,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共這種公然歧視的極度不公不義反動教育政策造成的,這也是造成中國教育腐敗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有個中共高幹名字叫張守愚,原四川省委宣傳部部長(行政八級),出身貧寒,自學成材,有獨立思想又非常正直誠實,由於他反對文化大革命,所以兩次他以黨內提意見的形式給毛澤東寫信,批評毛澤東的做法,結果被中共整的死去活來,後被迫害精神失常,在文革期間死去,致死沒有獲得中共平反。為什麼要提他呢?他的女兒名字叫張戎,她寫了一本書叫做《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這本書值得每個中國人精讀,它是一本能夠改變歷史進程的書,是迄今全世界評價毛澤東最權威的一本書。

張戎女士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書中,把毛澤東的邪惡真相揭得體無完膚,把毛澤東醜陋的真面目揭露的入木三分,而且她的每一個論點,每一個論據,都有貨真價實的充分資料依據。張戎女士雖然也是個高幹子女,她能夠寫出這本傳世之作原因何在?原因是因為她的父親遭受了這麼不公不義的對待,所以才有這本書的問世。按常理說,如果張戎女士的父親沒有受過中共暴政如此對待的話,她是否有可能最後成為一名堅決反共的女作家,我想這種可能性會小得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中共暴政反動的教育政策對中華民族造成的危害是無法用金錢、用經濟損失來衡量的,它剝奪了大量中華優秀兒女的受教育權,摧殘了一代又一代精英。一直到今天中共暴政實質上仍然沒有停止這種反動教育政策。

換句話說,到今天為止,中共雖然不公開,但是秘密或私下仍然在執行這種反動教育政策,就是對中共信得過的人,它就給予所有的優待,對於它不相信的人,或者它認為不屬於自己人的人,就千方百計的打壓,我的兩次被剝奪研究生入學權,發生在1987年和1991年。這是中共暴政摧殘中國教育的第二個方面的罪孽。

第三,中共在教材、教師的選任方面的奴化、黨化教育的問題。中國的教育,從幼稚園一直到博士後的教育,學校的教材都受到中共統一強制的干預。換句話說學校從大學、中學、小學的統編教材,以及教材編輯組,全部受到中共控制,亦即教育不自由。

中國的教育是黨化奴化教育,強制灌輸的黨化奴化教育,使得中國人從幼稚園開始就被強制反復洗腦,連續洗了幾十年,所以造成中國大陸一代又一代憤青,一代又一代表面上有文憑,實際上非常無知的青年,成批成批地像工廠製造廢品一樣製造出來。根源就是黨控教育,教育的黨化奴化必然排擠教育的國民化,教育的公民化,教育的自由化。

如果教學不自由,那麼教師講授給學生的東西,本身的源頭就是被嚴重污染毒化的,比如被隨心所鼓篡改的歷史、被灌輸的虛假資訊,從小到大都是受黨化奴化教育出來的人,那他長大以後怎麼可能會對國家有用呢?特別是有關社會學、政治學、法律學、歷史等社會科學領域,中共暴政對中國人民,對中華民族的教育事業危害極大,這方面的例子也很多。

我當初上大學時,中國的法學教育全部是全國統編教材,也就是說,那怕中國有一百個、一千個大學,它用的教材是一模一樣的,是統一編制的。共產黨則控制教材編寫組,哪些可以寫,哪些問題應該怎麼寫,是這樣寫、還是那樣寫?寫到什麼程度,全部都要經過至少三道關卡審批、審查,合格以後才能出籠。

經過這種程式出來的教材,基本上是廢物,不但是廢物,而且是毒物,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培養教育出來的學生,絕大多數都變成廢物,甚至很多人帶有濃厚的毒性,這是中共對中國教育事業摧殘的第三個方面的表現。

第四,中共對教師教授的摧殘迫害。近年來北京大學的賀衛方教授,華東政法學院另外一個教授,南京師範大學的郭泉教授,都是因為他們有良知有獨立思想敢於講真話,敢於按自己的想法向學生傳授知識、學習方法,因此,賀衛方被調離北京大學,強制遣送新疆石河子大學,這等於流放。而郭泉博士被中共羅織顛覆國家政權罪枉法重判十年,強制關進監獄。這是中共暴政對中國有良心良知、對民族和國家的前途與命運有責任感有擔戴的教師教授的打擊迫害,以此來嚇唬其他的老師、教授令其從此閉嘴,或強制閹割或逼迫自宮。使得教師教授根本不敢講授真實的歷史,不敢披露真實的社會現實,不敢傳授真實的知識,在這種情況下,它如何可能培養有用的人才呢?當然不可能!

對教師的迫害,除了政治迫害以外,還有經濟上的迫害。如果教師有自己的獨立性,那麼中共首先就會從經濟上打壓,比如不漲工資;如果經濟上的打壓無效,就可能進升級到行政處罰,比如在職稱上卡壓;行政處罰仍然不能制止的話,那就會升級成刑事處罰,比如羅織罪名枉法裁判。這麼一來在整個中國大陸,實際上從大學教授到中學、小學、幼稚園老師,真正合格者少之又少。

老師不合格,老師沒有了骨氣,學生怎麼能合格,學生怎麼能得到真正的教育呢?所以對老師、對教授的迫害,實際上是對全體國民的迫害;迫害一個教授教師,等於就是迫害全體教授教師,而迫害全體教授教師,實質上就是迫害全體學生。所以中共暴政對中國教育的摧殘是罪大惡極!這是第四個方面。

第五,中共暴政對學生的摧殘。中共對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的摧殘表現在什麼地方呢?除了剛才提到的教材被閹割、被篡改、被下毒;對老師的打壓,使得老師都戰戰兢兢,根本不敢按照自己的良知來傳授知識教授學習方法,這就使得學生根本學不到真才實學,而被強制灌輸的都是黨化、奴化的廢物。

與此同時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中共用利誘的方式在學生中發展特務學生,大量的特務學生遍佈各大學院校甚至中學。它目的是將中共統治的觸角深入到教學領域、深入到大學中學,這種做法是中共自1989年六.四民運後,在全國各大學院校發展特務學生,這種做法嚴重閹割了大學生的自由精神。

上述中共摧殘教育的五個方面罪孽,綜合起來就使得中國的教育實際上,目前處在中國自有現代學校(大學、中學)以來最低點,現在中國大學教育水準的落後與自由憲政民主國家的教育根本沒法相比。因為中共的教育是黨化奴化教育,它不是國民教育、不是公民教育,不是正常的教育,而是為了維護共產黨一黨專制永世長存這個目的,並圍繞這個目的展開的,所以中共暴政在教育領域的罪孽無以復加,特別是它嚴重摧殘了國家的後備力量,就是建設國家的生力軍。

而在這種情況下必然產生第六個問題,中共暴政對教育體制的摧殘的第六個後果使中國大量最優秀的青少年流失。中國最優秀的精英,往往都是出國留學,而大批留學生,往往選擇留在西方國家,而不願意回到中國。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中國的大環境是一個封閉的社會,政治制度則是極權專制暴政,使得青年學者回國後,不可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也不可能充分享受快樂、幸福、自由的人生。

在中國的生活,實質上是在一種沒有政治自由、沒有思想信仰言論自由,眼睛被蒙住,耳朵被堵住,手腳被捆綁住的奴隸般的生活,必然使得有文化、有知識、有思想、有頭腦的人不願意生活在這種地方,因此導致中華民族的青少年精英大量流失,它的根源往往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但是受害者是誰呢?當然是中國和中華民族本身。因為國家最優秀的人材都流失了,在國際競爭中肯定無法和西方國家較量,這是中共暴政對教育的摧殘帶來的必然後果。既然中共暴政對中國的教育犯下了這麼多滔天罪孽,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我認為:中國要走向現代化、要走向自由、憲政、民主、共和的明天,前提必須是中共退出一切教育領域,在任何學校不得有任何黨組織存在,特別是不得掌權,使中國的教育自由化,學術自由、教育自由、講學自由、演講自由得到充分的保障,只有在這種條件下,才有可能培養出合格的公民,只有有了大量合格的公民,中國的自由、憲政、民主體制才能得到充分保障。

文章來源:《天易》綜合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