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失而復得 伊美黛心情好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4日法新電)菲律賓前獨裁統治者馬可仕的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今天喜上眉梢,因為菲國最高法院決定將一棟海濱別墅歸還給她,那棟別墅於1986年馬可仕遭推翻時被政府扣押。

菲律賓最高法院昨天晚間做出這項判決。81歲的伊美黛堅稱那棟別墅一直是她家族的資產,她表示會重新翻修佔地廣大的該別墅。

伊美黛告訴法新社:「我好開心,這棟房子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父親就是在這裡出生的。」

菲律賓政府要求法院針對它是否有權沒收此房產做出最後裁決,但最高法院昨天駁回這項聲請。

不過最高法院並非基於馬可仕家族是否非法取得房子而做出判決,而是認定當初是由不正確政府官員簽署沒收房產文件。

菲國政府主張貧苦人家出身的伊美黛及他的先生馬可仕非法取得這棟房產。

這棟擁有17個房間的別墅,位於雷伊泰島(LeyteIsland)的中央,備有高爾夫球場、游泳池、小木屋及涼亭閣。馬可仕執政時,它是馬可仕家族宴請賓客和親朋好友的場所。(譯者:中央社陳怡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