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友串聯 要求釋放阿桑奇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以至今最強烈的措辭,譴責維基解密(WikiLeaks)大量洩漏機密「令人憤怒」,與此同時,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支持者呼籲全球各地的夥伴舉行示威抗議,向各國政府施壓,要求釋放亞桑傑。

白宮說,奧巴馬打電話給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時候,奧巴馬「對於維基解密令人憤怒的舉動,表示遺憾,2位領袖都同意,這不會影響或使得兩國密切合作中斷」。

奧巴馬打電話給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時也使用類似的措辭,是他迄今譴責維基解密最嚴厲的措辭。維基解密洩漏大量美國機密文件,毀譽參半。

支持阿桑奇的西班牙網友今天呼籲全球展開示威活動,向英國施壓要求釋放亞桑傑。

西班牙網站「自由維基解密」(Free Wikileaks)呼籲馬德里(Madrid)與巴塞隆納(Barcelona)等西班牙8大城市下午6時同步展開示威。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墨西哥市(Mexico City)、聖保羅(Sao Paulo)、波哥大(Bogota)及利馬(Lima)也計畫舉行類似的活動。

題為「支持自由,向國家恐怖主義說不」的宣言,要求釋放阿桑奇,並「恢復維基解密的網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