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郵政局長酒駕致5少年枉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中國河南省洛陽市,近日發生一起酒後駕車撞死5名青少年事故,肇事者是洛陽市洛寧縣郵政局長谷青陽,他酒後開著單位的公務車,深夜逆向行駛,撞倒了5名中學生,3人當場撞死、2人送醫不治,肇事後他還企圖逃逸。

5號深夜11點30分,洛寧縣郵政局長谷青陽酒後駕車,在洛寧縣澗口鄉新安虎線路段逆向行駛,連續撞倒5名從網吧出來結伴正要回去的中學生。

「間口鄉民眾一下子撞住5個人,一定車速太快,速度肯定太高,不是喝酒情況下為甚麼會牽扯這麼大事故。我們昨天也是去看過的,(現場)就是亂七八糟,這躺一個那躺一個。」

據其他逃過一劫的孩子透露,谷青陽撞了人之後還繼續往前跑,跑了約500米後車子壞了才停下來,與5名少年同行的孩子追上來,要求借手機打電話求援時,谷青陽不但拒絕,還企圖打人,有民眾告訴當地媒體,死亡的孩子中有2人是因為延誤了送醫時間才死亡的。記者近日打通洛寧縣郵政局電話,詢問谷青陽的情況,接電話的劉主任以正在開會拒絕回答記者的提問。

事故第二天現場一片哀戚,被撞死的少年有的躺在道路旁,有的則躺在路邊的深溝裏,屍體上都蓋著棉被,年齡最小的13歲最大的16歲,守護在旁的家屬個個泣不成聲。據死者家屬和群眾向當地媒體反映,事後現場還來了一輛印有郵政標誌的車輛,試圖將肇事者接走,後來被憤怒的群眾給攔了下來。谷青陽目前已經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