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購買敏感科技 美逮1華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檢察官今天指控華盛頓州伍德迪威爾(Woodinville)地區一名男子,走私敏感的軍事科技到中國。

據未加密的起訴書表示,在聯邦調查局(FBI)將近2年的臥底調查後,46歲的連洋(譯音:Lian Yang)於3日遭到逮捕。FBI調查期間,他曾試圖採購及出口300項衛星元件。

出口抗輻射、可程式半導體元件,都需要經過美國國務院許可。

據起訴書,連洋打算在美國成立一家空殼公司,作為採購這些元件的掩護,同時偽稱這些物品將會合法出口,隱瞞這些設備將運送到中國的事實。

  在今年與便衣探員一連串會晤後,連洋同意以62萬美元買下這些元件。

  他被控密謀違反美國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Export Control Act),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這項法令允許美國政府管制國防相關產品和服務的進出口。

連洋是在預定與便衣探員會面時被捕。他原本要以現金換取他訂購的5項元件。(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