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吊針死 萬人怒砸張家港醫院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11月28日晚,一名5歲兒童,在江蘇省張家港醫院打吊針,突然暈厥,主治醫生不見,兒童死亡。孩子的父母12月5日在醫院舉行拜祭活動,上萬群眾自發到場悼念,大批武警到場戒備,雙方發生衝突,有人情緒激動,手持磚頭衝入醫院打砸,亦有民眾受傷。

現場防爆隊隊員講述的情況

據鳳凰網論壇報導,防爆隊隊員的講述當時的情況,小孩死因就是感冒去醫院然後掛水出現反應送去搶救無效死亡,但中間有一點絕不能容忍就是主治醫生在小孩搶救過程中跑了,小孩爸爸在醫院也沒有鬧事只是要討要一個說法,從28號晚上一直等到29號下午1點,院方只出現一次,只是說了句把小孩送到停屍房進行屍檢,主治醫生一直沒出面,一直要家屬等。

防暴隊員說:“小孩爸爸的要求很簡單,院方給個說法,主治醫生出來道歉,可是醫院一直不答應。”

後來就是他們上車在暨陽西路那邊準備遊行,出去不久就被防暴隊攔截。

被攔截下來後圍觀群眾也很多,小孩爸爸一直要求警方把院方找來, 之後來了個邵院長(不頂事的)他說的那一句“搶救的醫生跑了是下班了”。

防暴隊員還表示:“ 我認為他們沒做錯什麼,他們的要求已經非常低了, 現在醫院一出事就有政府照著,所以他們的態度很差很囂張!”

萬人祭奠抗議

5日早上,夏童的父母在頭七之日到醫院舉行祭奠兒子的活動,當地上萬民眾自發到醫院參與拜祭,現場氣氛緊張。

民眾的情緒非常激動,不滿醫院見死不救,手持磚頭等衝入醫院打砸,醫院大門玻璃被完全打碎,一樓大堂一片混亂。當局派出動武警幹預,手持盾牌到場將家屬與民眾隔離,雙方一度發生衝突,有民眾受傷,頭破血流。

有網友去到現場獻花,確遭到當局的阻撓。

網友說,早上很早,到了現場, 想找一個放花的地方。這時候,來了一個中年婦女擋在們面前說“你們的心情我們理解,菊花給我吧,你們可以換種方式寄託哀思!”

網友說:“菊花是傳統的祭奠方式,一朵菊花,又不是攻擊性武器,能挑起什麼事啊?”可是,旁邊一個中年男人衝上來, 一把搶過花。

網友表示,他們只是想來送小臣森一程,想送上一朵菊花寄託一下哀思,你們憑什麼這麼野蠻的阻止?不管你們是代表政府還是醫院,這種方式只能激起民憤,這麼軟弱的人。網友們感到十分憤怒,並表示,對我們尚且如此,臣森的父母該遭受到怎樣的待遇啊? ? ?

網友看到,人越來越多,蘇州的防暴員警全副武裝,盾牌警棍,護住了南門。網友聽到,人群中不停地起哄聲,員警的帽子,盾牌,大門上拆下的鋁桿,被人們當做戰利品拋向了空中,有人在扔花,有人在扔石塊。網友認為,如果政府的策略是疏導而不是圍堵,會這樣嗎?

網友說,他家就在離醫院不到二百米的地方住, 他在樓上看下. 下面大約有二三萬人把醫院南大門堵的死死的. 來了五輸蘇汽大巴,早上就來了,來的全是蘇州那邊的防暴警察.上午就听到有人被打的叫喊聲, 離那個南大門三四百米遠都能聽到。可想那些警察下手多麼的狠。他中午親自去了一趟,看到家屬被打在地,看到群眾的憤怒。

網友貝貝說,現場真的是一片混亂的,有警察在打人的,老百姓在扔石子的,警察用警棍直接打在了一個大學生小姑娘的頭上,當即鮮血直流,看的真的是心酸,接著兩個警察把那個女孩往醫院裡面拉去,不知道現在姑娘怎麼樣了,不過看那麼多的血真的很害怕的。

貝貝還說,她看到好多人被抓,他們怎麼被弄上車的呢?他們都被踢上車的,上車開始就被“人民警察”揪著頭髮打。那個車都是帶“0”的牌照,有的還有老款豐田麵包車(有一輛是蘇EGW258),好多車抓人的,有的還被剝掉上衣,赤裸上身,臉上有血跡。

十天內,張家港市第一人民醫院連續發生兩起事故!

《新浪博客》報導:2010年11月19日下午兩點多在張家港第一人民醫院發生一起命案。

報導稱死者男性,53歲,平時身強體壯, 11月17日由於有點發燒(1度燒),就去醫院做檢查, 一切都正常,因為想好的快點,就開始掛鹽水, 掛到第三天,在19日的中午就出事了,當醫生通知家屬的時候,已經搶救無效死亡了。好好的一個人,在醫院掛掛鹽水怎麼就沒了?院方對死亡的原因沒有一個正面回答,家屬也是投訴無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