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拘捕续:吳忠員警石志剛狂言惡語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據有關媒體報導,王鵬在被關押期間受到刑訊逼供,王鵬“被扇了十幾個、二十幾個耳光,踢了十幾、二十腳。”據王父王志昌說,王鵬的手被手銬卡破,腿上至今還有傷,頭還有點暈,而辦理王鵬案的員警石志剛在辦案過程中時有精彩語錄湧現:

語錄一:丁蘭玉是我們那邊的大幹部,和他家有矛盾有意見,是自不量力,螳臂當車。

語錄二: “必須按照我說的,不要把你弄成第二個趙作海。趙作海沒犯罪還在牢裡那麼多年,我搞定你還不是小菜一碟。”

語錄三: 王鵬啊,這次你倒楣了,你把高官得罪了。

語錄四:作為異地警方,要採取強制措施必須通知當地的警方,這是刑事訴訟法的規定,石說我想通知就通知,不想通知就不通知。

11月23日,王鵬因舉報“官二代”同學馬晶晶在公務員招考中涉嫌作弊被跨省追捕刑拘,因此成為熱議人物。前日,王鵬被寧夏吳忠市警方釋放,他的案子也被宣佈撤銷。

王鵬自述受到員警的“待遇”:你看我手腕上的傷,就是他們拿手銬勒的。此外,在利通分局接受訊問時,石志剛問我有沒有誹謗,我說沒有,他就把我腿踢青了,頭也打了,耳光也扇了。我頭暈了很久。

還有,他們為了讓我承認,就恐嚇我。石志剛威脅我說:“必須按照我說的,不要把你弄成第二個趙作海。趙作海沒犯罪還在牢裡那麼多年,我搞定你還不是小菜一碟。”

他還說了很多。石志剛還恐嚇我一定要按他的要求去做,不然把我全家都抓起來,讓我們全家在牢裡團聚。我在看守所裡的時候,一聽到門響就抬頭看,我怕進來的是我爸我媽。他還辱駡我,說我是爛菜葉子。

刑拘後想跟單位領導說明情況,但石志剛說,你工作都沒了,黨員也沒了,打啥電話。我的司法程式還沒開始,他們就斷定我的工作沒了。這是一種有罪推定,就是一種先入為主,直接把我看成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