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8女整容被毀容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超女王貝整容致死”事件餘波未平,新疆又曝出8名整形者在同一家診所手術後均遭毀容的消息。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近日,烏魯木齊8名女士聯合向媒體爆料稱,她們先後在同一家私人診所接受美容手術後,出現了並發症,不但沒有變美,反而被“毀容”。她們想另尋醫院救治,卻沒有一家醫院願意接診。

報導說,幾位女士的美容經歷類同,都是在一家叫做“張秀雲西醫診所”進行的手術。

據受害者玲子(化名)說,2010年6月18日,第一次去“張秀雲西醫診所”時,診所的負責人馬艷非常熱情,介紹自己“在韓國學習過、在日本進修過,是美容博士,技術在烏魯木齊市是一流的”,並承諾手術後絕對媚媚的。

在馬豔的勸說下,玲子交了16000元後,由馬艷主刀,做了補眼輪匝肌的手術。

玲子回憶說,馬艷告訴,手術後只要三天拆線就好了,可一個星期後,眼睛不但沒好,還長出了許多疙瘩。

眼睛難受,她再次找到馬艷。馬艷給她的眼下打了一針,但一個月後,她的眼睛仍然沒有恢復,還伴隨瘙癢、流膿、視力下降等症狀。玲子說,因為美容失敗,自己患上了抑鬱症,曾經想到自殺。

受害者還有孫慧(化名)、果果、麗麗(化名)等,出現問題後,她們先後前往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第五附屬醫院、軍區總醫院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的美容專科求醫問藥,也去了幾家較大的私立整形診所諮詢。然而,得到的答復是:無法接手診治。

果果說,她到其他醫院尋求治療,可是專家看了她的症狀後,都拒絕,擔心萬一出現交叉感染,責任難以界定。

麗麗說,如今,求醫無門,痛不欲生。現在已經不敢求美了,只求自己能健康就好。

報導說,幾個追求“完美”的女人,不但要忍受整形後“變醜”和並發症的痛苦,而且還要忍受“毀容”後無法得到補救的精神折磨。

整容行業亂象叢生

超女王貝整容致死,接二連三的整容事件還在相繼曝出,引發社會各界對整容行業亂象的關注。

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不完全統計,目前大陸整形行業從業人員幾十萬,僅在2009年國內接受醫療整形美容服務的就達300多萬人次。整個行業一年的相關收入達150多億且利潤增速巨大。

在巨大的利益驅動下,各種亂象叢生。據業內人士透露,大陸的整容醫生,多數是走穴醫生,很多人是沒有資質的,有些甚至根本不是整容醫生,只是內科或外科醫生,但是會到非法開設的小整容院裡去做手術。

據報道,研究者稱,目前大陸擁有美容機構超過300餘萬家門店,其中40%左右屬於醫療美容範疇,但僅有不足10%的美容機構擁有醫療實力,而擁有醫療美容從業資質的機構更是少之又少。

報道稱,有專家指出,大陸整容行業沒有統一的標準,也缺乏有效的行業監管,是醫療美容行業亂象的兩大主因。

湖北省一所知名醫院的整形科主任具體列舉了目前在整個整形美容行業,尤其是民營整形美容業中存在的諸多亂象。

——素質低。一些民營整形行業從業人員素質偏低。醫生很少來源於正規醫學院培養的碩士、博士,不少是“野路子”出身,沒有經過嚴格的執業訓練,一些醫生半路轉行,水平參差不齊。

——膽子大。個別民營整形美容醫院“唯利是圖”,膽子非常大,只要能賺錢,敢把病人當“試驗品”,缺乏對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之心。

——廣告兇。民營整形醫院生意紅火很大部分是依靠打廣告。翻開當地的都市類報紙,大幅整形廣告幾乎天天都有。不少廣告誇大其詞,說醫生留學韓國、美國歸來,這些宣傳很多都無從認證。

——監管松。相關的檢查、審核不夠到位。不出事則無事,出事後往往自行消化。一些民營整形美容醫院都有自己一套醫療事故善後的班子,專門應對醫療糾紛。

武漢同濟醫院的專家指出,整形美容行業現在關鍵需要規範管理,盡快制定醫療整形機構的管理意見和從業標準。作為行業主管部門,亟需加大整形醫院、醫師的資質審查,加強常態監督檢查和廣告審查。整形美容界加強行業自律,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決不能一味追求營利,而丟失了職業操守和社會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