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8女整容被毁容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超女王贝整容致死”事件余波未平,新疆又曝出8名整形者在同一家诊所手术后均遭毁容的消息。

大陆官方媒体报导,近日,乌鲁木齐8名女士联合向媒体爆料称,她们先后在同一家私人诊所接受美容手术后,出现了并发症,不但没有变美,反而被“毁容”。她们想另寻医院救治,却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接诊。

报导说,几位女士的美容经历类同,都是在一家叫做“张秀云西医诊所”进行的手术。

据受害者玲子(化名)说,2010年6月18日,第一次去“张秀云西医诊所”时,诊所的负责人马艳非常热情,介绍自己“在韩国学习过、在日本进修过,是美容博士,技术在乌鲁木齐市是一流的”,并承诺手术后绝对媚媚的。

在马艳的劝说下,玲子交了16000元后,由马艳主刀,做了补眼轮匝肌的手术。

玲子回忆说,马艳告诉,手术后只要三天拆线就好了,可一个星期后,眼睛不但没好,还长出了许多疙瘩。

眼睛难受,她再次找到马艳。马艳给她的眼下打了一针,但一个月后,她的眼睛仍然没有恢复,还伴随瘙痒、流脓、视力下降等症状。玲子说,因为美容失败,自己患上了抑郁症,曾经想到自杀。

受害者还有孙慧(化名)、果果、丽丽(化名)等,出现问题后,她们先后前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军区总医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美容专科求医问药,也去了几家较大的私立整形诊所咨询。然而,得到的答复是:无法接手诊治。

果果说,她到其他医院寻求治疗,可是专家看了她的症状后,都拒绝,担心万一出现交叉感染,责任难以界定。

丽丽说,如今,求医无门,痛不欲生。现在已经不敢求美了,只求自己能健康就好。

报导说,几个追求“完美”的女人,不但要忍受整形后“变丑”和并发症的痛苦,而且还要忍受“毁容”后无法得到补救的精神折磨。

整容行业乱象丛生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接二连三的整容事件还在相继曝出,引发社会各界对整容行业乱象的关注。

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陆整形行业从业人员几十万,仅在2009年国内接受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就达300多万人次。整个行业一年的相关收入达150多亿且利润增速巨大。

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各种乱象丛生。据业内人士透露,大陆的整容医生,多数是走穴医生,很多人是没有资质的,有些甚至根本不是整容医生,只是内科或外科医生,但是会到非法开设的小整容院里去做手术。

据报道,研究者称,目前大陆拥有美容机构超过300余万家门店,其中40%左右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但仅有不足10%的美容机构拥有医疗实力,而拥有医疗美容从业资质的机构更是少之又少。

报道称,有专家指出,大陆整容行业没有统一的标准,也缺乏有效的行业监管,是医疗美容行业乱象的两大主因。

湖北省一所知名医院的整形科主任具体列举了目前在整个整形美容行业,尤其是民营整形美容业中存在的诸多乱象。

——素质低。一些民营整形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偏低。医生很少来源于正规医学院培养的硕士、博士,不少是“野路子”出身,没有经过严格的执业训练,一些医生半路转行,水平参差不齐。

——胆子大。个别民营整形美容医院“唯利是图”,胆子非常大,只要能赚钱,敢把病人当“试验品”,缺乏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之心。

——广告凶。民营整形医院生意红火很大部分是依靠打广告。翻开当地的都市类报纸,大幅整形广告几乎天天都有。不少广告夸大其词,说医生留学韩国、美国归来,这些宣传很多都无从认证。

——监管松。相关的检查、审核不够到位。不出事则无事,出事后往往自行消化。一些民营整形美容医院都有自己一套医疗事故善后的班子,专门应对医疗纠纷。

武汉同济医院的专家指出,整形美容行业现在关键需要规范管理,尽快制定医疗整形机构的管理意见和从业标准。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亟需加大整形医院、医师的资质审查,加强常态监督检查和广告审查。整形美容界加强行业自律,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决不能一味追求营利,而丢失了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