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亞運停産限産 損失上百億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爲使亞運期間空氣、環境品質達標,廣州市政府規定,從11月1號到12月20號實行臨時減排措施,對全市72家重點污染企業執行限産或停産,其中包括廣州石化、鋼鐵等大型企業,由此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可達上百億。

廣東環保廳日前對外宣佈,亞運會、亞殘運會期間,廣州、深圳、汕尾等11個城市將實行“亞運空氣質量保障措施”,許多企業被勒令減産或停産。

據報導,廣州造紙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廣州分公司、廣州鋼鐵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大型企業將減産50%﹔東莞強安造紙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業停産﹔還有包括東莞玖龍紙業自備電廠、中石化自備電廠在內的12個發電機組同時停機。

據分析,這72家工業企業不同程度的限産、停産,帶來的工業産值的減少將達到100億,對中小型企業的影響則更大。

在當地生活工作的李原風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

“我有些朋友做化工業務的影響很大,原料不允許運進來,他們受不了了自動停工。兩個月之內生意受很大影響。”

該保障措施還包括,廣州、東莞和佛山等地的公務車有三分之一不准上路﹔沒有綠色環保標誌的外地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廣州、佛山、東莞三市﹔廣州港和東莞港禁止高毒性、強污染性的散裝化學危險品、液化氣和油類的船舶停靠等。

爲確保亞運,官方已出臺一系列措施:除購買菜刀實名制外,還禁止部分城市街頭燒烤和煮食﹔在珠江三角洲九城市禁止一切工地建築施工和裝修,家庭室內裝修也全面禁止。

新唐人記者曲明、雅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