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年天安門打橫幅被扣留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11月22號,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罕見的一幕,一名十三歲的美國男孩打開一面呼籲南北韓和平的橫幅,呼籲得到人們支持。不過他很快就和媽媽一起被中共當局扣留。

喬安森•李(JONATHAN LEE)在天安門廣場,打開橫幅後不到一分鍾,就被便衣警察帶走。

喬安森的父親說,喬安森和母親被帶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審訊。兩人目前已經被釋放,將很快離開中國。喬安森在被抓走前曾說,他選擇站在這個1989年大屠殺的敏感地方,是希望引起中共黨魁胡錦濤的注意。

在過去的三年裡,喬安森一直給中國領導人、美國領導人和韓國領導人寫信,希望把南北韓之間的三八線變成兒童的和平森林。

他說:「我的信是關於兒童和平森林計劃,那是個家庭可以團聚的地方,我希望沿著三八線種上一些樹,因為南北韓已經分離了六十年,我希望家庭可以團聚,可以重逢。」

為了自己的理想,喬安森在家人的支持下,今年八月去了一次平壤。他媽媽梅麗莎(MELISSA LEE)說:「他了解這其中的風險,他聽到了一些,但他還是要往前走,他在做一些事幫助這個地球,我怎麼能說不?你知道,他並沒有傷害任何人,他在幫助人們,所以我支持他。」

南北韓關係一直不輕鬆,目前兩國邊界仍有重兵把守。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