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華裔教授獲殊榮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院教授梅陳玉嬋博士近日在美國老人問題學會第63屆學會上獲得少數族裔老年人問題最佳導師獎。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在新奧爾良市的報導。

梅陳玉嬋教授在哥倫比亞大學網站上貼出來的照片裡,顯得精幹有才華。見到到她本人,則是一位中肯,樸實大方的教授形象。自從1973年從香港中文大學獲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以來,她先後獲得美國的社科碩士和博士學位,並且一直從事老年人服務以及研究。30多年的老年人問題的經驗讓她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的終身教授職稱,也讓她成為2010年的美國老人問題學會的少數族裔老年人問題最佳導師獎。

梅陳玉嬋:“對我來說給我一個反省,以前做的還有沒有再改善的,以後培訓學生再做甚麼東西,所以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梅陳玉嬋教授不僅僅是來年會接受獎狀,還是陪同她的一位學生陳華娟來作學術研究展板展示報告。陳華娟表示,梅陳玉嬋教授對學生就像對家裏人一樣。

梅陳玉嬋:“在我們哥大的時候,梅老師就是整個哥大最受歡迎的老師,因為她上課很風趣,對學生很好,很熱情。而且我個人也知道,她每一週都會為學生做飯。而且已經做了20幾年了。每週六都堅持為學生做飯。”

梅陳玉嬋教授認為,人生進入普遍認為的老齡階段年齡的65歲,是人生青幼年,中年,老年三大年齡階段最後一段的開始,而且這個年齡階段最長可達40年。

梅陳玉嬋:“很多年老的其實可以進到120歲,如果他60歲退休了,還有30年到40年,我們這個領域最前線的研究就是如何讓他們再教育,我們加到第三齡,第一齡就是前30年,第二齡就是第二個30,60歲以後就是第三齡,我也是第三齡,62歲。”

美國老人問題學會第63屆年會11月19日到23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舉行。3千5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參與了這次會議。

新唐人記者袁科、周梅美國新奧爾良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