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楊淑君 南加州華人連署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9日專電)台灣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在亞洲運動會遭判定失格1事延燒海外。中國國民黨青年團、首位入選美國跆拳道國家隊的華裔好手王聲豪等人今天都聲援楊淑君,並發動南加州華人連署。

美國跆拳道品勢冠軍、去年與今年連續兩年入選美國國家隊的洛杉磯振生跆拳道總教練王聲豪今天表示,楊淑君事件的消息傳到美國後,他和其他練習跆拳道的選手都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感到不可思議。

王聲豪表示,電子感應片從2005年使用至今,各大比賽採取的標準不同,但像楊淑君這樣在比賽即將結束前,才因為配戴配備不合格遭判失格的個案,真的是第1次看到。

王聲豪拿出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分析,以楊淑君的技術,絕對不需要「欺騙」(deception),更何況楊淑君腳部攻擊的次數相當有限,就算有貼電子貼片,技術委員怎麼可能取得足夠的數據判定她貼錯位置?這些都有待釐清。

累積多年的國際大賽經驗,王聲豪表示,各國對韓國隊的「手法」多半了然於心,也儘量防範於未然,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即使是美國這樣的體育大國,在跆拳道比賽也都很注意韓國隊的小動作,生怕1個不小心送掉了選手的獎牌。

為了聲援楊淑君,洛杉磯國民黨青年團美西支團號召包括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新群學會、台南同鄉聯誼會等台灣社團,發起連署簽名活動,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共同聲援楊淑君,要求亞洲跆拳道聯盟查明真相,還給台灣1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