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前身網站域名3萬美元賣出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法新電)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當年還是哈佛大學學生時,曾讓他陷入麻煩的網站域名FaceMash.com,今天在拍賣會上以略高於3萬美元的價格賣出。

根據網域名稱拍賣公司Flippa今天在線上公告,FaceMash.com吸引了10名投標者,最高出價3萬201美元。

祖克柏2003年在哈佛大學求學時架設FaceMash.com網站,讓大家可以比較男女合校大學中的女學生照片,並評比誰「比較辣」。

這個網站立刻轟動一時,但卻很快被校方關閉,因為他們對這項新噱頭很不滿,祖克柏於是從哈佛輟學,並且在2004年創立臉書

FaceMash被認為催生了臉書。目前臉書在全世界已有超過5億名會員,祖克柏本人也成了家喻戶曉的億萬富豪。(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