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楊淑君 朝野同聲討公道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台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風波,朝野立委今天同聲力挺楊淑君,國民黨籍立委吳清池甚至要求,體委會主委及副主委都該為此事下台。

吳清池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出,楊淑君失格事件,若是體委會在賽前不知國際比賽規定,那主委與副主委都應下台,才能對全民交代;事件發生後,體委會副主委竟然要大家「吞下去」,光這句話就應該下台,因為這關係人民尊嚴,全民沒有人吞得下去,主委不該下台嗎?

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表示,選手人格不容污蔑,力挺楊淑君、全民做後盾,現在已有圖片及影像證明,楊淑君腳跟沒貼感應片,請問體委會後續如何幫楊淑君、台灣人爭回公道?她說,「這次事件絕對不許吞下去」,一定要力爭到底;若政府無法爭回楊淑君的公道、尊嚴與權益,未來哪一個選手敢在國際賽事上大顯身手而「不被做掉」。

郭素春說,她要拜託總統馬英九講話、拜託行政院長吳敦義講話,因為楊淑君腳上沒有貼片,錯不在楊淑君,錯在裁判,這次絕不能再忍耐,很多國際媒體已發出不平之聲,政府不能默不出聲,要為楊淑君及國人爭公道。

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指出,支持楊淑君追求真相與公道,若電子襪真的有問題,後勤團隊要檢討;但若責任在裁判或大會,他們不分朝野,全力力挺楊淑君。

國民黨籍立委鄭金玲表示,全民對此氣憤無法接受,台灣選手長期以來在國際賽事遭受打壓與不平待遇,體委會應更積極調查此次內幕,並提出最嚴重抗議;體委會也應對國際賽事規定做最完整釐清,讓台灣選手清楚知道,別再因非戰之罪造成選手與全民傷害。

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指出,楊淑君被判失格,全民無法接受,亞跆盟指責中華台北使用驚人騙術,國人都吞不下去,目前已有超過35萬網友聲援楊淑君,經過這2天已很清楚看見楊淑君穿著電子襪並無違規,馬總統應提出強烈抗議,政府應呼籲不分朝野表達最強不滿,體委會等單位應向國際提出仲裁,一定要討回公道,討回國人尊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