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辯論趙連海案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11月17日,香港立法會就毒奶粉受害人家長趙連海被中共當局判刑兩年半,進行休會辯論。

據BBC報導,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告訴BBC中文網,他提出立法會休會辯論趙連海案動議的原因與很多香港人不能接受這一判決有關。

馮檢基說,這樣的判決不合理,因為原來他的孩子是受害人,他為孩子追究責任和賠償是天經地意的。他現在由原告變成被告,是不合理的。19日是趙連海提出上訴的最後期限,他希望這次的辯論能顯示香港人對這一案件的關心和意見。

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還希望立法會議員聯名簽署一封公開信促請北京政府立即釋放趙連海並徹查毒奶粉事件的真相,還趙連海和受毒奶粉事件影響的家庭公道。馮檢基透露,在香港立法會周三傍晚舉行的辯論中,發言的議員基本上都是表示對趙連海的支持。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趙連海是毒奶粉的「苦主」,尋求卑微的公義卻被判重刑,而包庇毒奶粉的地方官卻逍遙法外。他稱這是「千古奇冤」。張文光還讚揚香港有一些人大代表為趙連海聯名寫信給最高法院,同時批評拒絕簽名的香港人大代表「鐵石心腸」。

香港目前已經有20多名議員簽署了給全國人大及最高人民法院的公開信,要求立即釋放趙連海。

中國維權人士趙連海11月10日被北京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監禁兩年半。他在法庭上表示不服判決並將無限期絕食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