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俄將舉行三方外長會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星期天,俄國、印度和中國的外交部長將在中國舉行三方會談。在此前一天,印度一名政府官員透露了這次會談的主要議題。

印度外交部長科裡甚納、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將在中國舉行兩天的會議。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普拉卡甚透露,這次會談的主要議題包括聯合國改革、極端主義分子、巴基斯坦和環境變遷。

除此以外,會議還將討論西亞和亞太地區的合作、農業、能源、貿易、巴基斯坦、伊朗和朝鮮半島等問題。

在談到印度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意願時,普拉卡甚說,印度有無可辯駁的能力擔當更大的責任。

目前安理會的常務理事國包括英國、中國、法國、俄國和美國。據信印度進入常務理事國的議題,將遭到一些現有國家的反對。

而印度則認為,隨著印度經濟協助地區性的增長,以及印度在多哈貿易談判以及氣候變遷等國際議題上的影響力的提高,印度在常務理事國的席位,將反應印度日益增長的份量。

11月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支持印度加入常務理事國的意願。

聯合國安理會自成立以來,一直有五個常務理事國,具有對安理會決議的否決權。近來,安理會遭到批評,指這一結構不能反映21世紀的權利分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