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iPad銷售恐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根據Rodman & Renshaw LLC.表示,由於消費者看緊荷包,減少新科技產品支出,或選擇新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蘋果(Apple Inc.)的iPad和其他的平板電腦銷售恐不如市場分析師預估。

Rodman & Renshaw LLC.分析師庫瑪(Ashok Kumar)表示,蘋果第4季iPad銷售恐難達到部份分析師預估的600萬台,蘋果第3季已賣出419萬台iPad。庫瑪預估,蘋果本季iPad銷售量恐帕只有500萬台。

庫瑪表示,可用來觀賞影片和閱讀數位雜誌的平板電腦仍僅具迷你筆電的利基,效能有限,消費者採納的速度可能沒有部份產業分析師預估的那麼快。

庫瑪引述和供應商的討論表示,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的平板電腦Galaxy銷售欠佳,迫使三星腰斬原訂產能。

庫瑪表示,「對於我們這些沒預算的人來說,這是個擁有也不錯的產品,至於是不是必需品,我不這麼認為。」庫瑪將蘋果投資評等列為「超越市場表現」,本身未持有任何蘋果股票。

蘋果週五收盤挫2.72%,報308.03美元,今年以來蘋果股價漲幅達46.17%。(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