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籲以行動對抗肺結核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1日路透電)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去年死於肺結核的人估計有170萬人,大多數是非洲和亞洲正值黃金歲月的成年人,各國衛生當局應當採取更多對抗肺結核的行動。

世衛組織的「2010全球肺結核防治年度報告」表示,如果能夠在初期檢驗出並予以治療,肺結核可以在6個月內治癒,但在營養不良或罹患艾滋病毒的人之間,卻會傳染的很快。

結核病防治部門主任拉維格里奧尼(MarioRaviglione)在記者會上說:「目前每年仍有170萬人死於單一的疾病,而這種疾病在2010年是完全可以治療的。」

據世衛組織表示,去年估計新增肺結核病例達940萬件,包括110萬件同時染患艾滋病毒者,這些人主要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

  報告表示,各國需要改善防治工作,確保病人能夠得到治療,正確使用抗生素,才不致發生多重抗藥性,同時要落實嚴格的防治措施,防止蔓延。(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