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經租房業主市府維權持续180天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11月10號上海市經租房業主討房團又來到大沽路100號市政大廈前抗議示威,並用電喇叭向警察、保安、行人等廣播,譴責市房管局強搶老百姓合法私有房產的醜惡行徑。这批經租房業主每逢星期三都会去上海市府门前维权,至今已经坚持了180天了。

討房團的吳老師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上海世博會到現在已經有180多天了,他們的維權上訪也堅持了180多天,因為星期三是規定的幹部接待日,但直到今天也沒有和他們對過話,也沒有接待過他們,所以他們每個禮拜三都去。”

吳老師表示,尽管他们都是老人,但是当局会派来警察来干涉他们的维权活动。他们希望每個禮拜三的領導接見日,有领导来對話。但经过了180天,仍然没有一个说法。

吳老師向记者表示非常不理解,她说:“中國號稱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政府現在又不差錢,可為什麼霸著我們的房、欠著我們的錢還賴著不還?

今年上海世博會提出‘讓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的口号,吳老師说:“可是我們連最基本的,最起碼的權益都得不到保證,我們哪裡來的生活更美好呢?”

而此前,上海市領導曾在中共上海市委九屆十三次全會上聲稱:“十二五期間涉及的許多社會發展問題都是民生問題,關係群眾的切身利益。……不能以犧牲群眾合理合法利益為代價,不能以擴大社會矛盾為代價,要在化解社會矛盾上下功夫,在加強民主與法制建設上下功夫,在改善人民生活上下功夫。”

吳老師认为,從中央到地方的領導,口口聲聲地一再強調民生問題,要以法治國,以法行政的。可為什麼一涉及到利益問題,政府就以其強權勢力公然違法,與民搶利、爭利、侵害老百姓的合法權益?經租房就是一個鮮明的,活生生的例子!

1952年前中共以“國家經租”的形式強行借走百姓的私有房產,這一借就借了半個世紀,到現在不歸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