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壓力來源——愁錢和經濟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9日專電)愁錢和經濟問題讓美國人備感壓力,這種情況在洛杉磯尤其明顯。有29%的洛杉磯居民表示生活在沉重壓力之下,高出全美24%的平均值。76%的洛杉磯居民指出,壓力根源是錢的問題。

根據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Association)最近公佈的「美國壓力調查」(Stressin America Survey),民眾所承受最沉重的壓力幾乎都和經濟不振和高失業率有關。

以洛杉磯的居民為例,75%的受調者因憂心經濟而感受莫大壓力,76%操心錢的問題,69%擔心就業問題,53%煩心經濟問題影響他們的人際關係,因為房屋價格漲跌而感到壓力大增的也有53%。

美國心理協會在8月間委託哈里斯互動(HarrisInteractive)顧問公司,針對居住在亞特蘭大、底特律、丹佛、洛杉磯、紐約、華盛頓特區、芝加哥與西雅圖的1134名年滿18歲的成年人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瞭解他們對於生活壓力的感受。

結果顯示,這些受調者有24%表示長期處於高度壓力之下。從地區比較,洛杉磯地區的受調者有29%表示長期在重壓之下,比例最高;而西雅圖地區的受調者則只有20%感覺壓力沉重,比例最低。

長期承受沉重壓力對於健康的影響不言可喻。調查顯示,慢性病患增加,而且愈來愈多人體重過重。工作帶來的壓力影響生活品質,而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與生活重壓也形成惡性循環。

洛杉磯的受調者當中,有69%指出工作也會帶來壓力,不過,只有39%認為工作是生活重壓的主因。多數人對於自己從事的工作不滿意,只有44%的受調者會建議別人從事他們的行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