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夯電子書 業績逼10億美元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市場研究業者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美國的電子書銷售額直逼10億美元,而且在2015年以前還會再增加2倍。

這家市場研究公司說,美國花在電子書上的金額,從去年的3.01億美元激增到今年的9.66億美元,預計2015年會達28.1億美元。

佛瑞斯特說,電子書讀者數預計會從去年底的370萬人增加到今年底的1030萬人,到了2015年則會高達2940萬人。

他們說,目前美國成年網民中,閱讀書籍者有7%是看電子書,這個數字預計在未來1年內會加倍成長。

佛瑞斯特調查電子書讀者後發現,35%的人透過筆記型電腦閱讀,32%的人用亞馬遜的Kindle閱讀器,15%的人用蘋果的iPhone,12%用索尼(Sony)的e-reader,另外10%是用小筆電(netbook computer)。(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