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發動機故障 傳與操作有關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雪梨9日路透電)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A380客機上周傳出發動機故障後,有媒體指出,相較於其他航空公司,澳航過度使用勞斯萊斯(Rolls-Royce)發動機

  消息來源指出,澳航正在重新檢視它操作旗下A380飛機的方式。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澳航操作A380時,施加較強推力,這可能造成共振,引發油管破裂。

這家報紙指出,澳航A380從雪梨和墨爾本往返洛杉磯時,部分起飛的最大推力設定較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等其他業者要高。

澳洲人報進一步指出,然而,澳航設定的7萬2000磅推力,仍較發動機的設計上限還低3000磅。

航空消息來源今天指出,澳航4日在印尼上空發生故障,緊急折返新加坡後,已經展開大規模檢視,檢視內容包括澳航操作發動機的方式。

對此報導,澳航不予置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