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開幕 多國政要參訪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今天開幕,多國訪賓應邀來台,外交部今天舉辦歡迎酒會。部長楊進添希望訪賓回國後,都能向民眾推薦來台北參觀花博。

楊進添在酒會致詞時說,花博結合科技、人性與創意,對台灣相當有意義,且明年將慶祝建國百年。  

代表致詞的貝里斯總督楊可為說,來台參觀花博,可藉此享受台灣美食、多元文化,他很喜歡台灣風景、台灣人的溫暖,且台灣待客之道是世界一流。

他表示,感謝台灣政府提供國外學生獎學金,他的孫子就在台灣唸音樂系。

楊可為最後請現場與會來賓舉杯時表示,「為1個空的席位乾杯」,大家一定覺得奇怪,為何他要說「空的席位」,因為這是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希望中華民國能加入聯合國。

根據外交部截至11月2日統計,今年11月6日到明年4月25日的花博展期,協助洽邀的訪賓共計51國(包括國際組織)93團共約480人,其中參加開幕活動的訪賓有29國(含國際組織)32團共約180人。

來台參加花博開幕活動的總理級以上訪賓,包括諾魯總統史蒂芬(Marcus Stephen)伉儷、帛琉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馬紹爾群島總統查凱爾(Jurelang Zedkaia)、吉里巴斯副總統歐泰瑪(TeimaOnorio)、甘比亞副總統賈莎迪(Njie Saidy)、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吐瓦魯總督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