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跨國隧道 美查獲運毒新招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4日專電)聖地牙哥聯邦當局昨天在美墨邊界,查獲重達20噸的走私大麻,讓司法單位詫異的是,毒販並非利用慣用的汽車,而是挖了一條連接加州與墨西哥兩地倉庫的隧道運毒

加州選民剛在2日的公投中,否決了持有大麻合法案。3日檢調單位查獲的這起大麻走私,總值超過2000萬美元,是美國史上第二大毒品走私案。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Customs Enforcement)表示,這個地下隧道連結位於聖地牙哥邊境關防所在地奧太密薩(Otay Mesa)與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兩地倉庫,隧道長1800呎,長度相當於6個足球場,隧道內還鋪設軌道、照明與通風設備,方便貨車往來。

司法單位2日深夜搜查隧道,查獲20多噸大麻,墨西哥軍隊也同時突擊蒂華納另一頭倉庫,並查獲4噸毒品,不過未逮捕任何嫌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