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略薩推出新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秘魯作家馬里奧.巴爾加斯. 略薩11月3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推出他的新作,這是一個有關早期人權主義者的故事。

略薩的新作,小說《The Dream of the Celt》(凱爾特人的夢想)。故事的主人翁是愛爾蘭著名的歷史人物羅傑 .凱斯門特(Roger Casement),他曾在十九世紀西方國家向美洲擴張的時期,揭露剛果和秘魯殖民地主強迫殖民地人民勞動並侵犯他們的人權而著名,在1916年因參加愛爾蘭復活節起義以叛國罪在英國被處以絞刑,這是一個早期的人權主義者的故事。

略薩在新書發佈會上表示寫作的過程比獲獎更加重要,他說:”我知道獲獎能給人帶來很大的滿足感,恭維和虛榮,還有許多令人愉快的事情,但對於一個作家來說,重要的是獨自的在空白的紙頁上寫下自己腦子中的想法,小說中的人物從開始的模糊到在故事中活了起來,這對一個作家來說才是真正的獎品。”

略薩有超過30部小說,戲劇和論文作品,今年10月因其對個人抵制、反抗和挫敗形象的犀利刻畫,而獲得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他也是既1990年墨西哥作家帕斯之後的首位獲此殊榮的拉丁美籍作家。

他的新作西班牙文的已經開始出售,但英語版的要到2011年11月才能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