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南投山區 一山友待援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4 日電)南投仁愛鄉今天又有登山客待援的案例。台北縣某登山隊邱姓山友,疑因體力不濟受困萬大南溪山區,救援直升機因天候差折返,仁愛鄉警義消由陸路挺進也因天雨受阻。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攀登仁愛鄉能高安東軍山的12人登山隊,返程行至萬大南溪獵寮附近時,61歲的邱姓隊員疑因體力因素無法再行走。原本有一名隊友留下陪同,但後來不知何故,僅邱姓隊員一人滯留原地,其他人均在上午下山,因此通知消防單位上山救援。

消防局獲報後,除由仁愛分隊5名警義消組隊上山,並申請空勤總隊救援,但直升機於中午飛抵現場時,因天候太差只好折返;陸面救援人員也因午後山區下雨,行程受到影響,截至晚間7時仍無法抵達現場。

消防局表示,由於路程遙遠難行,明天清晨如果天候許可,將再申請直升機救援。

仁愛鄉境連日來頻頻發生登山客因身體不適或受傷的待援案件,光是10月30日至11月1日3天就有4起,讓仁愛分隊消防弟兄疲於奔命,大感吃不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