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奧克蘭市長宣誓市議會啟動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新西蘭大奧克蘭市長萊恩。布朗和20位市議員,11月1日晚在奧克蘭市政廳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講中感謝選民的信任,並表示會為將奧克蘭建成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而努力工作。新西蘭總理和數百民眾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當晚,萊恩•布朗身著傳統毛利授權衣,在傳統毛利儀式中,緩步走進市政大廳,拉開了宣誓就職儀式的序幕。

市政廳執行總裁道格•麥凱(Doug McKay)宣佈合併後的首個大奧克蘭市議會正式啟動。

萊恩•布朗在隨後的宣誓演講中表示當選市長意味著責任、權利和權威。

大奧克蘭首任市長:“市政廳的決定是如何決定的?納稅人的錢是如何花費的?作為奧克蘭的市長,我的責任還有,包括所有的市議員,是我們將會為這個充滿寶藏的城市,帶來甚麼樣令人激動的未來。”

大奧克蘭市議會,是由原來奧克蘭市8個市議會合併而成的。合併後的市議會將只有20名市議員,也於當晚宣誓就職。

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出席了當晚的活動。並表示迎接新市長的是一項艱鉅的工作。

當晚的儀式,向公眾開放。數百名奧克蘭市民在現場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新唐人記者一凡、方源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