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開江3官員進入被封煤窯 中毒身亡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10月30日下午,達州開江縣公安局分管刑偵的副局長張某、縣廣播電視局副局長陳某和原縣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已退職的崔某,進入開江縣回龍鎮一個早已被政府封堵的非法開采煤礦,不料3人全部涉嫌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這3人趁周六休息日進入這個已被封堵的煤礦,既不是受政府指派檢查工作,與該煤礦也沒有任何關係。出事的煤礦位於開江縣與宣漢縣交界地帶的回龍鎮境內,此前因為非法開采,早已被開江縣政府炸封,並將煤礦出口封堵。

據介紹,30日下午,分管刑偵的張副局長開著警車,載著陳某和崔某共3人來到該煤礦。當地村民看到情況後,起初還以為是公安局前來檢查非法開采煤礦,而現場並沒有任何非法開采。

3人到了出事煤礦地點後,搬開封堵在煤礦出口的石塊,進入了煤窯。

當天下午,局裏有人去世在開追悼會,準備等張副局長致悼詞,“但左等右等不見人來,打電話也不通,”一位參加的人士稱,就在大家一直聯係不上張某時,回龍鎮山上的村民打來舉報電話,稱看到有人開著警車上山,3人進入被炸封的煤窯後,一直沒出來,估計是遇到了危險。

30日晚上,張某、陳某、崔某3人被救出,現場全力搶救,但3人已停止了呼吸。初步懷疑係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30日下午,開江縣委、縣政府以及職能部門,沒有組織任何針對煤礦的檢查行動,事發煤礦此前因非法開采,早已被政府炸封。張某3人到事發前,與該煤礦也沒有任何關係。縣裏也根本沒有派張某下鄉。張某駕駛警車外出係個人行為。

張某3人為何要進入已經炸封的煤礦呢?在開江縣城裏被說得最多的是,最近煤價高漲,3人想去看看該煤窯的煤炭資源如何,然後伺機想辦法挖煤,不料因安全意識薄弱,最終釀成事故。

文章來源:華西都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