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建沙特項目41.53億巨虧遭質疑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中國鐵建爆出沙特輕軌工程項目可能虧損41.53億元後,引起國內工程行業的廣泛關注。

大陸消息:中鐵建今天發佈的三季報顯示,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227.74億元,同比增長29.71%,但是虧損13.6億元,大幅下降193.52%。由於計提沙特麥加輕軌項目預計損失,中鐵建前三季度資產減值損失高達6.49億元。

另一家目前正在海外承包工程的大型央企海外項目負責人認為,中鐵建以國內的經驗來從事國外的項目,國外的問題沒有研究透徹。

按照中鐵建的解釋,沙特輕軌專案虧損的原因在於工程採用議標方式,而非投標方式,即指定由中鐵建進行承建。此外,專案採用“EPC+O&M”的總承包模式,專案簽約時只有概念設計,此後業主提出了新的功能需求及工程量增加。到今年6月30日,中鐵建預計總成本增加到125.44億元。

網友認為:

在國內連一分錢的鐵路票價都不對百姓讓利, 到國外搞工程卻要虧41.53億元給外國人,這真是天大的笑話,就向是人民幣對外升值後產生的虧損效應, 就會用國內人民幣貶值來抵減國外的虧損一樣, 狠心的中鐵在國內黑的錢拿到國外去賠給外國人一樣,通過這幾件事 你就知道為什麼中國經濟是發展了,而百姓的生活卻不如20年前一樣.

另一網友 撰文:
10/28日中國鐵建公佈了沙特專案巨虧,這同2008年的中國平安的巨虧和東方航空巨虧何其相似

中國鐵建這樣巨虧的目的是為配合某些人炒股票,你去看看601186股票價格是多麼低,大概相當於大盤1500點時的價格,在絕大多數股票的市售率已達4倍,中小板市售率已達20倍甚至40倍之時,這支股票的市售率卻只有0.3倍,為何它的價格如此之低?因為這支股票一直是超級莊家拿來砸盤用的,在4月份就是這支股最先跌破1664點的價位,主力是要用這支股的跌來做示範,這支股實際上就一直就是領跌王,要大盤跌必須領跌王先跌,否則其它大盤股看到領跌王都沒跌就不會跟隨殺跌,這支股不早不晚在股指期貨10/28同現貨有300點差距這天公佈巨虧,目的就是要用領跌王引領大盤股跟隨殺跌,主力好在股指期貨上做300點無風險套利,中鐵建在這麼低的價格上誰也不願賣,主力自己更不願意賣,就故意設計了這個圈套,目的是要不明就裡的人殺跌.就好像東方航空2008年的巨虧149億一樣,大家可以去看看東航公佈巨虧後的股價是怎樣走的,公佈後不久就直線上漲,最後翻3倍還多.

上市股票公司公佈巨虧除砸盤外還有一個目的,隱藏利潤和準備適當時機放出隱藏的利潤,莊家就可把股票從業績巨虧炒到爆賺,就好比東方航空,巨虧的是一張航油合同,另外還有一張對沖用的合同,在巨虧時只講虧不講賺,計提巨額虧損,等莊家把超低價的籌碼拿到手上,股價就開始翻番再翻番,等股價漲到位後,因為當初計提的虧損根本就是子須烏有,於是就看到東航爆賺,於是股價再翻番,莊家順利完成出貨.

資本大鱷已完全操控了中國的國有企業,相同的例子還有中信銀行買澳元巨虧,中國遠洋巨虧,中國鋁業巨虧,中國平安買比利時富通銀行巨虧,中行工行買美國兩房債巨虧,花旗滙豐因雷曼迷你債巨虧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