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進修生期盼參加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在美國紐約隆重舉行,二位留英音樂進修生讚賞大賽曲目全面、具挑戰性,期盼將來有機會參賽。

陳祥恆,5歲開始學小提琴,03年獲邀為香港新愛樂青年樂團首席小提琴手,08年獲獎學金到伯明翰音樂學院修讀音樂學士學位。比他小3歲的區駿熙7、8歲開始學琴,中學畢業後到英國進修音樂課程,目前和陳祥恆同在一學校就讀。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他們都躍躍欲試。

音樂進修生陳祥恆:「我覺得參加比賽對自己很有幫助,無論輸贏最重要是取得經驗,同時認識多一些朋友,擴寬自己的圈子都有很大幫助。」

音樂進修生區駿熙:「其實比賽是很好的,可以和不同的人交流,其實比賽贏或輸都不重要,可以結識在不同地方讀書和演奏的人,一起交流這才是最難得的。」

看過大賽的章程,他們認為比賽曲目全面而具挑戰性。

音樂進修生陳祥恆:「莫札特是很早期的古典音樂,他表演的風格是一個很高的境界,可以考驗學生的體會,另一個層次帕格尼尼代表技術。」

他們表示技巧不可缺,內涵更重要。

音樂進修生區駿熙:「音樂可以說是一種情操,一種品格,言語很難表達,可以表達你內心想說的東西。」

陳祥恆和區駿熙二人相約,從學院畢業後,將會與其他同好們組小型室樂團,為音樂界作出貢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