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成港人最關注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香港匯豐銀行星期二發表了自2007年以來的第四份氣候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氣候變化首次成為港人最關注的問題,其次才是環球經濟穩定性和傳染病。

匯豐銀行通過網上調查的方式,於今年8月和9月在15個國家和地區,就氣候信心訪問超過1.5萬人。調查結果發現,氣候變化首次成為港人最關注的問題,中國的受訪者遠較歐美國家和其他亞太地區國家受訪者更加關注氣候的變化。

調查還顯示,有83%的香港市民表示認識氣候變化,高於全球61%的平均值,但深入認識的比率就僅有15%,低於全球平均值36%。匯豐銀行香港區總裁馬凱博表示,匯豐希望可以在普及環保教育方面盡微薄之力。

匯豐銀行香港區總裁馬凱博:包括投資發展潔淨能源,支持從事發展研究的產業,確保大學有足夠的資金從事環保教育。關注碳排放方面的議題。

匯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認為,氣候變化會帶來很多商機,因此無論是政策層面,還是商界的投資方面,都應該有一些指標性的提示。

匯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市民覺得政府是需要加強它的工作,對於氣候變化做一個正面的處理。而且也有一個很強烈的要求,商界需要投資多一些在低碳生意方面的發展。

在已發展經濟體中,香港受訪者對紓緩氣候變化的影響做出了最強的個人承諾,表示願意通過減少冷氣和暖氣的使用、回收家居廢物及改善家居設施等措施來節省能源。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